天天百科

涂身体乳的正常方式是什么 大部分女生都做错了(难怪涂了没效果)

2022-12-18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245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随着时代的进步,越来越多人知道护肤的重要性了,不仅仅是女生在坚持护肤,很多男生也开启了自己的护肤之旅。身体乳也是护肤品中的一员,可能很多男生护肤的时候不怎么使用身体乳,但是大多数女生还是经常用的。本期我们就来说一说涂身体乳的正常方式是什么,大部分女生都做错了,难怪涂了没效果,大家快学起来吧!

一、为什么我们要涂“身体乳”?

护肤这件事在很多人心中都是往脸上涂抹各种护肤品的,但实际上,我们需要保护的不仅仅是面部皮肤,身体每一个部位的皮肤都需要保护。而身体乳就是保护身体的护肤品,想要减缓身体皮肤衰老速度,涂抹身体乳是一件十分重要的事情。

不仅如此,在冬季涂抹身体乳还能够避免皮肤干裂,夏季也有清爽的身体乳避免皮肤遭到汗液腐蚀。因为人体汗液也是具有一定腐蚀性的,出汗了如果不及时擦干,就有可能导致皮肤遭到腐蚀。虽说轻微的腐蚀我们用肉眼无法观察到,但是受到损伤的皮肤触感和完好无损的皮肤,触感还是会不一样。每一位女生都希望自己拥有细皮嫩肉,而身体乳则是女生必不可少的护肤品。

二、涂身体乳的误区

1.只涂局部

很多女生涂抹身体乳的时候都存在一个误区,那就是只涂局部。因为很多女生认为并不是每一处皮肤都需要身体乳来保护的,像那些长期被衣物包裹的皮肤就完全不需要保护,反正有衣服保护已经足够了。其实身体乳的作用是帮助皮肤补水以及锁水,我们身体的每一处皮肤都需要充足的水分,所以这样做是不对的。

2.睡前涂抹

睡前涂身体乳应该是大多数女生都会犯的一个错误,很多女生认为睡前涂抹身体乳可以让皮肤得到很好的吸收,但实际上并不是这样的。睡前涂抹身体乳很有可能会出现身体乳还没完全干透就上床睡觉的情况,这个时候身体乳会被床单、被子等物品蹭掉,身体乳的效果也会有所降低。

三、涂身体乳的正确方式

1.全身涂抹

俗话说得好,手心手背都是肉,我们涂抹身体乳的时候应该做到雨露均沾,独宠一块肉可是会出问题的。长时间只涂抹局部的女生可能会出现肤色不均匀、肤质差距大等情况,所以我们在涂抹身体乳的时候应当全身涂抹,不要落下每一个部位。

2.洗完澡后涂抹

我们涂抹身体乳的时候,应该保证皮肤干净无污垢,所以涂抹身体乳的最佳时间应该是洗完澡之后,这样才能让皮肤吸收到干净的身体乳。而且涂抹身体乳之后,需要等待身体乳表面的水分干透才能上床睡觉,避免身体乳被床具蹭掉。

3.涂抹时需要适当按摩

我们都知道,皮肤是会吸收护肤品的,所以我们在涂抹身体乳的时候最好是给身体适当按摩一下。按摩后的身体血液循环会加快,这样吸收身体乳的速度也会快很多。很多女生都是因为忽略了这一步,所以涂抹的身体乳得不到充分吸收,效果自然也就没那么好了。

四、总结

身体乳是每一位女生必备的护肤品,我们需要用正确的方式去使用身体乳,才可以让肌肤将其营养成分完全吸收。涂抹身体乳的时候应当适当按摩,这样才能够让肌肤充分吸收身体乳,所以说按摩是涂抹身体乳时很重要的步骤,各位女生在涂抹身体乳的时候记得不要忘了适当按摩哦!好啦,本期的内容就到这里,大部分女生都涂“错”了身体乳,你有没有做对呢?

如果觉得《涂身体乳的正常方式是什么 大部分女生都做错了(难怪涂了没效果)》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