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每天适量喝酒的人 比滴酒不沾的人身体更健康吗(望你早做了解)

2022-12-20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219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李白斗酒诗百篇”,在中国酒被赋予了特殊意义,它不仅是调节气氛增进感情的催化剂,而且还与文化联系到了一起,成了一种文化象征。

不过随着人们健康意识的加强,对于喝酒这件在平常不过的事情也有不少争论。有些人认为每天喝上二两白酒,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对于养生保健大有裨益,有些人认为酒是致癌物,无论喝多少,哪怕一滴也对身体有害。

那么每天适量喝酒的人和滴酒不沾的人相比,谁的身体会更健康呢?

每天喝上二两白酒的人,会发现自己喝完酒后,身体血液流动明显加快了,睡眠质量似乎也变好了,特别是到了冬天身体也变得暖和了,所以感觉每天喝上点酒对身体还不错。

但是自己的感觉并不代表就对身体健康有好处。这是因为酒精进入身体后是需要依赖于肝脏的代谢才能最终排出,而对于肝脏来讲,酒精只会加重肝脏的工作负担,肝脏无法及时代谢,就会影响到血液循环,伤害到血管,喝得越多,这种影响就越大,只有滴酒不沾才没有任何影响。

所以从健康的角度来说,只有滴酒不沾的人身体才会更健康,适量喝酒也是有害的。

不过在生活中也确实可以看到有些人喝了大半辈子的酒了,身体依然非常健康,甚至活到了九十多岁,这是为什么呢?

这是因为每个人对于酒精的耐受度是不一样的,有的人可以说是老天爷赏饭吃,天生基因好,每天喝点酒,身体依然健康,但是有些人哪怕滴酒不沾,天天保养,可能健康程度还不如这类人。

这种偶然的基因概率,大家不可对此抱有侥幸心理,毕竟不能以健康来测试自己是否正好是这个幸运儿,所以想要身体健康,还是得少喝酒,不喝最好,并没有适量饮酒有益于健康这一说,哪怕只喝一滴酒也是会对身体造成损害的。

长期喝酒只会伤害到肝脏,让体内毒素越积越多,影响血管健康,伤害肠胃大脑和心脏。

对于以下四类人更是要做到滴酒不沾:

1、喝酒脸红的人

喝酒脸红的人存在有基因缺陷,身体里缺少分解乙醛的酶,喝酒对身体伤害更大。

2、糖尿病人

因为酒精会阻碍肝脏对糖原的分解,还会叠加降糖药的效果,容易诱发严重的低血糖,而发生低血糖时又容易被人们误认为醉酒,从而耽误治疗,危及生命安全。

3、患有心绞痛的人

患有心绞痛的人在病情发作时需要服用抗心绞痛药物,这种药物会影响到酒精的代谢,导致乙醛在体内滞留,从而引发疾病。所以这类人喝一点酒都容易醉,醉酒后又会导致心绞痛发作或是加重。

4、高血压病人

高血压病人喝酒是件很危险的事情,有可能导致血管破裂,诱发中风,心律失常等心血管疾病。

此外,如果在服用头孢类抗生素时,一定不能喝酒,否则药物会和酒精起反应,导致死亡,哪怕是在停药七内内喝酒都有可能会产生危险。

如果一时戒不掉酒的人,建议还是要把酒精对身体的伤害降到最低,尤其是要注重对肝脏的养护。平时不妨常喝点菊花决明子茶,对养护好肝脏就非常有益。

菊花决明子茶是用金银花、菊花、决明子、蒲公英、杜仲雄花、苦荞、葛根、桑叶、栀子等9种材料,按照配方的比例,组合搭配制作而成。具体详情可见下方。

总而言之,喝酒对于健康并没有帮助,想要身体健康就要做到滴酒不沾。

如果觉得《每天适量喝酒的人 比滴酒不沾的人身体更健康吗(望你早做了解)》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