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泡脚跟养生的秘密都在这里

2022-12-24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495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1 分钟。

养生、养生有养才有生。睡前泡脚,成为现代很多人的习惯,一天忙碌的生活工作结束后,睡觉前舒服的泡脚,是一种很享受的过程,泡脚有减轻疲劳,舒缓肌肉,通经活络的作用,对于很多内科疾病也是有很大的帮助。但是,你真的知道什么才是真正意义上的泡脚吗?

首先,泡脚药选择适合的器皿,塑料盆、塑料桶其实并不是最佳的选择,因为里面的物质遇热之后会产生一些有害的物质,从而影响身体健康,如果可以,避免使用塑料制品泡脚,尽量选择铁、木制品。其次,泡脚对水位也是有一定的要求的,泡脚的水位首先要没过脚踝部分,至少要淹没整个脚面,要不然只能称之为洗脚,水位深度不够,达不到舒筋活络的功效。

再次,市面上对泡脚的添加物五花八门,其实很简单,在家就可以就地取材。生姜切片泡脚对预防感冒,提高机体抵抗疾病能力有很好的辅助作用;如果经常有泄泻、手脚怕冷的症状,可以加用艾草驱寒活血;女性朋友如果有月经量少或者血块等症状,可以将当归粉加入泡脚水中来起到活血的作用;失眠的朋友可以滴入几滴白醋加吴茱萸粉来泡脚,具有安神的作用;玫瑰花、合欢花这些都是有解郁理气的功效,如果女性有乳房胀痛、口苦这些症状,也是泡脚的材料之一。

你学会了吗?

如果觉得《泡脚跟养生的秘密都在这里》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