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疫情时代如何促进孩子心理健康(珠海这家医院举办学术会议)

2022-12-25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783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10月27日记者从珠海市妇幼保健院获悉,日前该院举办了中国心理卫生协会心理治疗与心理咨询专业委员会儿童青少年心理治疗与心理咨询学组委员会议暨“疫情时代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的促进”学术会议,来自全国的80多名专家出席了这次学术盛宴。专家学者聚焦疫情下的儿童心理行为这一热点问题进行学术研讨和交流。

根据《中国国民心理健康发展报告》,青少年抑郁情绪的发生率接近1/4,重度抑郁发生率为7.4%。而疫情期间,涉及儿童青少年的心理危机干预的事件更是层出不穷。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发布的《2021年世界儿童状况》报告显示,全球有超过16亿儿童的学业受到了疫情干扰。在我国,受疫情影响,大部分学校虽然采取“停学不停课”方案,但学生仍可能无法适应网络课堂教学,甚至开学后也无法适应课堂教学,导致儿童青少年出现焦虑、恐惧、抑郁、自责、冲动、盲目乐观等不良情绪。

本次学术盛会以线上直播形式开展。 儿童青少年心理治疗与心理咨询学组主委、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儿少精神科主任杜亚松、华东师范大学祖燕飞博士等18名行内大咖聚焦常见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问题的研究、常见儿童青少年心理咨询与治疗技巧及应用、儿童青少年心理咨询与治疗新技术新方法。

大会除学术交流外,还举行了相关知识和技能的专门培训。珠海市妇幼保健院党委委员、儿童心理科主任周翔及其团队,在进行规范系统化培训六年后,再将临床催眠广泛用于拒绝上学儿童、考试焦虑减压提分、处理创伤并取得显著实效后,也是首次在国级家继续教育学习班进行工作坊的经验交流,周翔进行“催眠治疗在儿童青少年中的应用”授课。

周翔表示,加强儿童和青少年的心理健康工作是今后心理卫生工作的重要任务之一。

【来源:珠海网】

声明:此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来源错误或者侵犯您的合法权益,您可通过邮箱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将及时进行处理。邮箱地址:jpbl@wccm.sinanet.com

如果觉得《疫情时代如何促进孩子心理健康(珠海这家医院举办学术会议)》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