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红枣的秘密(值得一生收藏的养生方法)

2022-12-27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731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红枣是我们日常生活中非常常见的食材,今天给大家介绍下它的功效与做法,秋季滋补的季节,一起给身体最好的营养吧。

一 红枣的功效

1 止咳、润肺:枣子有很好的补气功效,所以把枣子泡水喝或熬汤都能起到止咳润肺的作用。有记载通过红枣来滋润肺部的方子,将红枣、银耳和冰糖一起放入锅中煮汤,再放凉后服下,有很好的止咳作用。

2 益气养血:枣子是很好的补品。常在饮食中加入红枣,以滋养身体,滋养气血。平时多吃红枣、黄芪、枸杞,能增强机体的活力和免疫力。

3 皮肤护理和美容:枣子富含维他命B,而维他命B能促进血液循环,令毛发光润,脸部皱纹平坦,皮肤更显健美。

4 排毒养肝:枣子可减轻毒性物质对肝脏的损害,适宜于肝功能较差者食用。每日以红枣泡水喝,坚持一周,体内血清蛋白会有明显增加,能起到很好的保肝排毒作用。

5 补气护喉:在锅里翻炒大枣,待大枣发黑后用来泡茶吃,可以很好地治疗一些寒症和胃病。此外,还可以将桂圆加到茶水里,这样不仅有很好的补气作用,还能很好地补血。

二 红枣的做法

1 枣子熬汤,止咳润肺

准备银耳20克(约半朵),红枣20克,冰糖60克,将银耳以清水洗净,取去蒂头,撕成小片,放入红枣和冰糖,加水6碗,大火煮开,改为文火再煮半小时,即可熄火。

2 煮枣粥,延年益寿

大枣能补气养胃,延年益寿。如身体虚弱,气血不足,睡眠质量差等,服后,可使人血气通畅,身轻不倦。准备党参10-20克,大枣20个,糯米250克,白糖50克。将党参与大枣水煎煮半小时,除去党参渣,用糯米蒸饭,大枣铺在饭上,将大枣汤加白糖煎成浓汁淋在饭上即成。

3 泡枣子姜,养胃安神

备好半斤红枣和生姜,然后把甘草、丁香和沉香捣碎,再加一点盐,每次15至25克,清晨煎服,或泡水代茶,每天饮用,具有养心健胃安神之功效。

如果觉得《红枣的秘密(值得一生收藏的养生方法)》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