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MOYIJIE膜一姐爱车课堂|冬至(这几点用车养车小知识很重要)

2022-12-30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782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冬至(英语:winter solstice),又称“冬节”“贺冬”,冬至是一年的最后一个节气,此时天气寒冷,生命活动也开始由盛转衰,由动转静。不管你身处哪里,冬至都是传统意义上养生的重要节点。在日常需要注意以下几点:早睡晚起、护好五大部位、越冷越要多喝水、运动选在下午三四点、运动后喝点热糖水、饭前喝碗热粥/热汤。

人要养生,那爱车呢?大家都如此,同样也是需要养生哒!

【冬季养车知识点】

1、保暖勿忘发动机

随着温度的降低,发动机原地怠速的转速会随之升高,这属于正常现象。在冬季,对于发动机的保护,需要车主及时检查和更换防冻液。一般来说,防冻液是每两年更换一次,混合型防冻液需要一年更换一次。低温天气对于润滑油的要求也很高,对使用时间较长、颜色污浊的润滑油要立即进行更换。在低温作用下,润滑油的流动性会变差,从而增加零部件的摩擦力,导致车辆低温启动困难。因此,在购买时,最好选择低温流动性好的润滑油。

2、巧除车窗雾,爱惜挂雨刷

冬天早上开车上班常常会发现车窗上结了一层厚厚的雾气或者冰霜,甚至有时候刮雨器被冻在玻璃上,这时千万不要强行打开雨刮,不仅毁坏雨刮,同时也有损玻璃,也千万不要用热水直接冲洗玻璃,这样很容易使车窗爆裂、雨刮变形!

这时,可以先启动发动机,打开暖风除雾模式吹前风挡,一段时间后玻璃上雾气消失,雨刮自然就分离了。

3、汽车车漆要养护

汽车外表漂亮与否可能是很多人对汽车的第一点要求,当然,汽车外表的养护也是汽车养护重要的一部分。下完雨雪后,最好是清洗一下车身,避免腐蚀性物质在车身残留。残留在车漆表面的污物会使车漆氧化,造成褪色现象,这会关系到爱车的颜值,是个大问题。

建议车主贴隐形车衣,也就是漆面保护膜,可以耐高温、抗碱性、耐腐蚀,让车身能够有效抗击雨雪中含有的酸性物质对漆面造成的氧化现象。最主要的就是自动修复能力,抗剐蹭!对于新手小白来说,真的是福音。

如果觉得《MOYIJIE膜一姐爱车课堂|冬至(这几点用车养车小知识很重要)》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