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爱车养护小常识:秋季汽车空调保养(让你的汽车更“健康”)

2023-01-05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683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爱车养护小常识:秋季汽车空调保养,让你的汽车更“健康”。干燥的秋季,虽然空调的使用频率有所降低,但是空调滤清器的检查保养时不能忽视的。空调滤清器的作用是十分重要的,不仅对空调效果的好坏有着直接的影响,更对车内的 空气质量、人员健康有着很大的关系。如果不定期更换空调滤清器,会导致空调制冷或制热时出风量很小,影响制冷效果,阻碍车内空气循环,无法消除车窗上的雾气。

空调在夏天经常超负荷运转,进入秋季,有必要做一次检查与养护.夏天雨水多,车辆经常走一些涉水路面,空调冷凝器下部就不可避免地会沾染泥沙.时间长了,泥沙及灰尘大量淤积,严重影响空调的使用寿命.夏天阳光强烈,汽车长时间在阳光下暴晒,车身和漆面都会受到伤害;夏季多雨,雨水中的酸性物质也会对汽车漆面造成一定程度的腐蚀和氧化.专家建议,夏秋交替之时,为爱车做一次从清洗、抛光到打蜡、封釉、镀膜的一系列车身养护.

经常清洁冷凝器。有些车主在夏季使用空调时往往会用水管对着冷凝器进行冲洗,这是正确的。因为汽车冷凝器表面的清洁便于使热能散发到外界去,定期清洁冷凝器表面可使空调系统的制冷效果大大提高。

空调的清洗周期通常是半年一次,对有半年时间都需要用到空调的中山车主来说,在长时间使用空调的前后进行一次保养就可以。有专家建议,即使是在冬天也最好能开一两次空调,激活各部件让它们保持在良好的工作状态。

进入秋季后,发动机舱内的机油、刹车油和防冻液都需要经常检查。首先是看油液是否充足,其次是看油液是否变质,是否到了更换周期。同时要经常检查制动有无变弱、跑偏等现象,制动踏板的蹬踏力度是否有变化,必要时清理整个制动系统的管路部分。

如果觉得《爱车养护小常识:秋季汽车空调保养(让你的汽车更“健康”)》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