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天气好凉秋!快来get秋季汽车保养小常识~

2022-09-01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696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秋季给汽车做保养,既是对夏季使用过程中造成的损伤进行修复,也是为汽车在即将来临的寒冬中安全行驶做好准备。具体要做哪些呢?

内饰保养

经过夏季,高温多雨各种天气的洗礼,车内已经滋生了不少细菌。随着秋季雨水降温的来袭,开窗的次数也在减少,所以人在相对密闭的车内空间会让车内空气质量很差,影响车内乘客的健康,所以有必要做一次彻底的内饰杀菌与清洁。

轮胎保养

夏季行车时,因为天热,会把胎压放掉一点,以防爆胎。到了秋天,温度相对降低,要给轮胎补充胎压,从而达到规定的气压范围。另外,要经常清理胎纹内的夹杂物。

车内空调保养

经过一个炎热夏天,空调基本上已经是超负荷运转。 在冷箱冷凝网上以及空调冷凝器已经聚集了大量的杂质和细菌。如果不及时清理,车内就会产生异味,形成霉斑,对身体不利。进入秋季,建议彻底进行一次空调清洗,将滤芯器彻底清理干净装回原位,或更换空调滤芯。

蓄电池保养

在秋天,汽车蓄电池的检查必不可少,如果发现电极接线处有绿色氧化物,一定要处理掉,这些绿色氧化物会引起发电机电量不足,使电瓶处于亏电状态,严重时引起电瓶报废。

车漆养护

秋天一到,早晚温差大,早上车身表面多露水。如果车漆表面有明显的刮痕,很容易因受潮而锈蚀。并且,由于夏季雨水中酸雨的腐蚀和强光的照射,车漆都会因此氧化。

所以,秋季就应该给你的爱车贴上漆面膜,全年保护你的车身与车漆。

采用浸入式工艺的高密度涂层,使得涂层与膜融为一体,涂层可以深入到TPU的微孔组织中,与基材渗透咬合更多更致密。即涂层与TPU基材融为一体、同步拉伸因此其稳定性更高,韧性和延展性更强能为漆面带来更加长久、高效的保护。

独创垫片裁膜,完好呵护原厂漆面,不留任何隐患。

如果觉得《天气好凉秋!快来get秋季汽车保养小常识~》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