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慢性病 亚健康人群如何吃出健康(补充营养是关键 看专家怎么说)

2023-01-06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506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4 分钟。

我国亚健康人群、慢性病人群不在少数,很多人身上都有各种各样的问题,有的人还年轻,以为疾病离自己很遥远,但其实很多疾病早已“潜伏”在我们身边,准备随时发出“进攻”。尤其是上了年纪以后,很多疾病都会陆续“登门”,这个时候身体素质如果不强的话,那就要吃大亏了。

众所周知,机体免疫力是抵抗细菌和病毒的关键,如果没有一个强大的免疫系统的话,那就相当于为疾病敞开了大门,任凭疾病侵扰。所以说,在预防疾病方面,最为关键的就是提高免疫力。而提高免疫力则需要保证充足的营养,这对于很多人来说其实并不简单。

如何提高免疫力?

其实很多健康人群也有提高免疫力的需求,因为他们的防范意识更强,愿意在疾病来临前花时间和精力建立强大的防御系统,这样一来,不仅能起到预防疾病的作用,还能让身体保持在一个比较健康的状态。

但大家在提高免疫力的过程中,也常常会“犯错”,比如有些朋友就希望依靠“保健品”来补充身体所缺失的一部分营养,虽然我们无法确定市面上各种所谓的“保健品”是否真的如广告所言,有那么强大的功效,但从健康的角度出发,过度依赖药品是不可取的,很有可能对各个脏器造成不可逆转的伤害。

在我们身边,其实存在很多营养丰富的食物,这些食物或是以优质蛋白为主,或是以丰富的维生素为主,又或是以其他抗氧化的营养素为主,适量食用,是可以满足人体日常所需的,也能最大限度地提高机体的免疫力。

保健品真的有用吗?

保健品,近年来出现在我们生活中的频率越来越高,也被越来越多的上班族和中老年人所接受,因为对于工作忙碌,没时间照顾自己的上班族和需要大量补充营养的中老年人而言,通过饮食来补充营养已经满足不了自身的需求了,所以他们会选择服用一些营养剂来填补营养的空缺。

市面上存在的保健品有两大类,一类是我们平时经常看到的营养素补充剂,另一种是有特定保健功能的食品,在这里要提醒大家,不论是哪一种,都不建议大家盲目服用,一定要在医生专业的指导下进行购买,并严格按照说明书的指示服用。

像平时工作比较忙碌,没时间好好搭配饮食的上班族,以及牙口不好,对食物的选择比较局限的中老年人,可能确实需要通过一定的营养补充剂来调理身体,尤其是蛋白质、矿物质、维生素等营养素,是可以通过膳食营养素补充剂获取的。

慢性病、亚健康人群如何补充营养,提高免疫力?

众所周知,社会飞速发展,生活节奏越来越快,也带来了很多现实性问题,如慢性病、亚健康人数激增,很多朋友都面临着失眠、神经衰弱、营养不良、缺乏锻炼、便秘、过度疲劳的考验,而长期在这种状态下,机体免疫力也会大幅度下降。

为了改善亚健康人群的健康状况,建议大家借助保健食品调节身体机能,长期受失眠困扰的,可以适当服用褪黑素,而肠胃功能下降的朋友,可以服用一些有润肠通便、健胃消食功能的保健食品。

慢性病人群也是我们主要的关注对象,在日常生活中,不良的饮食习惯和生活习惯,会让疾病逐步靠近我们。很多朋友因为工作的原因、心理压力大,经常报复性进食,大吃大喝、饮食无度,经常太晚吃饭,久坐不动等习惯,都会加速慢性病的形成。

为了降低慢性病的发作风险,我们可以通过补充有相应功能的保健食品,但如何选择以及服用剂量,都要通过体检以及医生的指导进行选择,不要“自作聪明”。

其实以上方法都只能辅助性治疗疾病,想要从根本上解决疾病,就要找到疾病的源头。不良的生活和饮食习惯,是诱发疾病,导致亚健康的关键因素,若能及时改正,相信身体健康状况会有所改善。但是,大家也不能操之过急,任何事情都需要漫长的过程,更何况是调理身体这么大的事!

总结:健康是建议在饮食合理、运动合理、心理平衡、戒烟戒酒的基础上的,少了哪一样都不容易达到健康的目的,希望你能平衡好生活与工作的关系。

如果觉得《慢性病 亚健康人群如何吃出健康(补充营养是关键 看专家怎么说)》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