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健康:我发现人们开始在意我了

2023-01-06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604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4 分钟。

最近发现朋友圈健身打卡的数量多了起来,为什么呢?

按理说,随着北方天气越来越冷,人们大多是习惯“窝起来”。每天两点一线,如果再沉浸式工作一些,加个小班,晚上回到家里吃完饭,可能就只想“葛优瘫”了。

换上舒适的衣服,躺在沙发上刷个短视频,看看脱口秀,瞅朋友圈,再抬头看一眼时间,就到该洗漱休息的时间了。于是,这一天就过完了,根本没时间运动健身。睡醒又是新的一天,继续旋转、搬砖。

每天晚上去楼下遛弯儿的时候,除了一些熟悉的大叔大妈,还会碰到一些夜跑的伙伴。很佩服他们能天天坚持锻炼身体,想想自己,一周也就跑步3-4次吧。

然而除了佩服,我深刻意识到健康的重要性,以及身边的人对于健康的重视程度也在不断提升。

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我们的饮食种类越来越丰富。几乎是只有你想不到,没有你吃不到。再加上工作压力大,时间紧张,身心俱惫状态下,就容易暴饮暴食、作息不规律,因此越来越多的年轻人身体出现问题,更有猝死、心肌梗等严重情况的发生。

很多时候我们都是听听、说说,总觉得这些状况离自己很远,其实不然。你的每一次熬夜冠军之战,你的每一次暴饮暴食,你的每一次放纵都在给身体增加危险因素。

可能只是病情没有发作,你也没有感觉到什么不适,就误以为自己很健康。其实,有些慢性病,正是在不知不觉中威胁着你的身体。比如三高,高血脂、高血压、高血糖。

你可能会说,得三高的人群都是老年人,我才20多岁、30多岁或者40多岁,完全不至于呢。如果你真这么认为,那就大错特错了。有时间你可以去做一下检查,因为这些病的诊断,是需要医学检测结果的(别担心,这些检查也花不了多少钱和时间)。

对于身体健康问题,千万不要觉得检查结果正常,就白跑了一次、白花了一次钱,要知道虚惊一场有时候真的是非常让人幸福的事情。

尽管这些慢性病本身不痛不痒、不易觉察,但是其并发症可是厉害多了。这里我就不展开说了,大家想了解更多,可以去查一下。查完就知道,我是不是在危言耸听。

讲真的,大家都知道健康是1,其他一切都是0。有了这个1,后面的0才有意义。但是现实生活中的你,真的有做到认真呵护自己的健康吗?反正我是没有。

用我妈经常对我说的一句话来形容就是“嘴上千里、屁股家里”。因为每次回家都说跟我妈一起去海边走走,然后因为各种原因最后都没去成,像极了鬼话连篇的渣男(笑死但没有完全笑死)。

我曾经还信誓旦旦说,每天坚持运动一小时,后来发现一周的极限是3-4天。所以,我就是那个“既然说了每天坚持运动,那我就坚持天天说”的践行者。

给自己打60分吧,勉强及格。当下乃至以后,还要不断努力达到自己的目标,做到每天运动一小时。

人们常说,一个人走得很快,但是一群人或许能走得很远。我觉得这句话说的挺有道理,可供大家参考。无论是运动健身,还是学习提升,有一群志同道合的小伙伴携手前行,属实是一件非常棒的事情。

哪怕有时候你累了,坚持不下去了,想偷懒,但是一看到同好的打卡记录,或者分享的学习心得,或许就满血复活了。

你会想,谁谁在工作那么忙的情况下,还能每天早起半小时去跑步;某某在通勤路上1小时看书,居然能写出那么深刻的读后感……

总之,你要相信,在这个世界上一定有人在用更好的方式,做着你当下正在做或者没有做的事情,而你要做的其实也很简单,就是学习。

说到这里,我也非常感谢成长的不同阶段,遇到的各路英雄。之所以称为英雄,而不仅仅是伙伴、同行者,是因为我从内心欣赏这些英雄。

佩服他们能把简单的事情做到极致,佩服他们能在平凡的生活中创作出属于自己的精彩,哪怕遇到困难和挫折,都能咬牙坚持,目向远方。积极上进、努力发光的人,永远值得我们去真心对待、用心学习。

我始终相信,人和人的相遇,靠的是缘分;我也不曾怀疑,自己的直觉,是不是真的准。但是,哪些朋友值得珍惜,哪些朋友随缘而去,我心明镜儿似的。

成年人修炼秘诀:对自己多一些反省,对生活多一份清醒,与人为善、感恩同行,越来越好!祝大家身体健康,万事顺遂~

如果觉得《健康:我发现人们开始在意我了》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