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长沙首届冬至养生文化节开幕

2023-01-08 分类:养生资讯

肖子曾走进义诊室接诊患者。

红网时刻12月24日讯(通讯员 杨继能 记者 卢欣)12月22日,长沙首届冬至养生文化节在唯德堂开幕,本届冬至养生文化节由湖南省养生协会、湖南省中医药和中西医结合协会民间特色诊疗技术专业委员会、湖南唯德堂医院管理有限公司共同发起,将围绕名医义诊、养生讲堂、膏方节、医疗扶贫、养生福利放送几大版块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互动推广活动。

湖南中医药大学中西医结合学院原党委书记、湖南中医药大学附一医院教授肖子曾,湖南中医药大学附一医院教授、养生专家李定文,中国医促会健康产业委员会执行会长徐明,湖南省养生协会执行会长龚振等名中医及养生专家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

龚振介绍,举办冬至养生文化节,旨在大力弘扬中医国粹,传承养生文化,传播养生智慧。以后将每年举办一届冬至节,让冬至养生理念真正深入人心,把“冬至节”变成人民群众的健康节。肖子曾表示,慢病已经成为人民健康的头号杀手,冬至养生文化节的举办,以及唯德堂专业慢病中医的成立,希望能提醒民众从日常生活做起,从注重养生做起,以预防慢病。徐明说,养生是一个永久的话题,随着冬至养生文化节的举办,民众将受益多多,健康多多。李定文告诉记者,治疗疾病,应该遵循“预防为本、整体治疗,未病先防,已病防变、已变防渐”的原则,用“治未病”理念指导自己的生活,通过多种日常养生方式防病于未然。

肖子曾、李定文、徐明、龚振共同为唯德堂揭牌。 随后,李定文宣布“长沙冬至养生文化节开幕”。

启动仪式后,李定文发表了主题为“养生有道,健康有方”的讲座,为市民提供了冬至养生小妙招。肖子曾走进义诊室,接诊了五十多位等候已久的患者,并表示今后将定期来唯德堂坐诊。

本届冬至节活动将在唯德堂、贺龙年货博览会现场及侯家塘周边社区展开,将围绕慢病治疗、日常养生、专家义诊、公益扶贫等主题与长沙民众展开深度互动。同时,唯德堂将免费赠送中医治感冒免费名额3000个,开放5-10个免费治大病的名额用于对贫困家庭的公益救助。

如果觉得《长沙首届冬至养生文化节开幕》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