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广州长安医院」类风湿患者可以怀孕生孩子吗(平时怎么保养)

2023-01-08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885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广州长安医院致力风湿骨病诊疗研究,以强直性脊柱炎、类风湿性关节炎、痛风、风湿性关节炎、滑膜炎为对象的专业医学研究与临床诊疗机构。广州长安医院属市医保定点医院。

冬季到来,天气转凉,昼夜温差大,气候变幻莫测,给疾病的反复发作创造了很好的条件,类风湿关节炎与气候有所关联,患者朋友更是要多加注意。我们应该注重关节的保养,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察觉身体不适,要及时与医生沟通,进行有效的治疗。

类风湿患者可以怀孕生孩子吗,平时怎么保养?广州长安医院医生介绍:

类风湿一般指类风湿关节炎,患者可以怀孕、分娩,从较多临床研究中发现,类风湿关节炎患者在育龄期时,生育能力、着床情况没有较大影响,个别文章发现可能存在一定不良影响,但是总体而言,可以正常怀孕、生产。对于类风湿关节炎患者,如果有妊娠需求,一般建议在妊娠前3个月时,停用对胎儿有致畸影响的药物,例如甲氨蝶呤等。

临床上可以应用对于母亲、胎儿风险相对比较小的药物,例如小剂量糖皮质激素、羟氯喹、柳氮磺吡啶、硫唑嘌呤、环孢素以及部分生物制剂。此外,如果类风湿关节炎患者应用来氟米特,在部分指南中建议要停药2年以上,才可以怀孕、生产。

类风湿关节炎患者如果妊娠以后,一般初期类风湿疾病活动度,趋于稳定、缓解状态。一般在产后产褥期,疾病可能复发,所以产后是密切监测患者病情活动的时期。如果出现病情活动,仍然需要应用对母亲以及哺乳相对影响较小的药物进行治疗。目前治疗类风湿的手段比较多,能够较好控制女性在妊娠期以及产后病情的活动。

类风湿平时怎么保养:

1.患者日常要注意休息,劳逸结合,规律作息,不要过于劳累。

2.避开阴冷潮湿的环境,注意天气的变化,尤其是在阴雨天气,要注意关节保暖,避免感冒。

3.日常要饮食均衡,尽量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戒烟戒酒。

4.在疾病的缓解期,要适当的运动,增强机体的抵抗力。

5.要遵医嘱用药,不要随意的停药、减药,要定期复诊。

广州长安医院提醒类风湿关节炎患者除了积极配合治疗外,也要懂得科学养护自己的关节,管理好情绪,保持愉悦的心情,注意劳逸结合等。养成良好的生活及饮食习惯,医生和患者共同努力,达到良好的康复效果。

如果觉得《「广州长安医院」类风湿患者可以怀孕生孩子吗(平时怎么保养)》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