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初秋老年人应该去养生

2023-01-09 分类:养生资讯

刚进入秋季,白天夜晚温度相差较大,此时既要防暑,又要避免夜晚着凉。特别是对于老年人来说,还要注意提升免疫力,维持身体健康。那么老年人在初秋时节应该怎么养生呢?来看看下面这几点。

1.不要过度悲秋

秋天四处凋零的景象对老年人来说更容易引起悲愁、抑郁的情绪,这就叫做“悲秋”。悲秋本是人们对自然现象的一种正常反应,本身没有太大问题,但是如果过度悲秋,就会对身体产生一些影响,比如会抑制免疫系统的能力,降低免疫力等。

在初秋,老年人应该保持乐观开朗、淡泊宁静的心态,日常可以多做些调养情志的事情,比如约上好友下下棋、喝喝茶;平时可以学些字画等,保持心情愉悦,有助于提升免疫力。

2.适当进行运动

初秋的气候宜人,非常适合去户外运动。老年人适当的进行运动不仅可以强健体魄,增加身体素质,还可以帮助舒缓情绪。老年人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选择合适的运动项目,比如散步、慢跑、练拳、做操等。每天坚持适量的运动,更益于提升免疫力。

3.保持规律作息

进入秋季,白天时间逐渐变短,晚上时间逐渐增长,老年人要遵循自然规律,养成早睡早起的睡眠习惯。早睡早起可以使身体正常排毒,使体内肝脏得到充分的休息,还能够使身体精力充肺,提高身体免疫力。

初秋时,老年人可以在10点左右入睡,6点左右起床,在睡觉前可以泡泡脚,喝一杯牛奶,有助于提高睡眠质量。

4.加强营养补充

秋季适当进补是恢复和调节人体各肝脏、器官机能的最佳时期。老年人可以在初秋时节多吃些有营养、易消化的食物,比如像牛奶、鱼肉、豆制品等,还需要注意补充蛋白质。

随着年龄的增长,人体的消化系统功能倒退,对蛋白质营养的消化吸收率低。而蛋白质对于老年人来说是非常重要的营养,蛋白质不仅可以维持正常的新陈代谢,在免疫系统中也发挥着重要的作用,蛋白质可以促进免疫细胞和抗体的合成,增强免疫力。

除此之外,老年人也应该多吃些新鲜水果、蔬菜,加强维生素的补充,对养生也有很大的好处。

如果觉得《初秋老年人应该去养生》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