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茶叶喝多了真的会失眠吗

2023-01-10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366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1 分钟。

那要就看喝茶的时间以及喝什么茶,如果清晨喝茶就不会失眠,喝再多的茶,距离睡觉十几个小时时间也会让导致失眠的咖啡碱分解掉。下来在分析茶叶中导致失眠的罪魁祸首——咖啡碱。咖啡碱能兴奋中枢神经系统,增强大脑皮层的兴奋过程,从而使头脑清醒,帮助思维、消除疲劳,提高工作效率。

要避免喝茶失眠就要了解茶叶中咖啡碱的产生规律,只有了解这个规律,你才能享受喝茶乐趣的同时不会失眠。

首先茶树新叶的老嫩程度与咖啡碱含量成正比,茶树叶稍,越嫩的部位,含咖啡碱越多,反之越老则含咖啡碱越少。另外,不同季节里茶树咖啡碱的含量与季节温度成正比,季节温度越高,咖啡碱含量越高。

还有炒制工艺也是决定咖啡碱含量高低的重要一环,当锅温达到178℃后,咖啡碱开始升华变成气体,因此高温长时炒制或有挥锅工序的茶叶咖啡碱含量相对较低,这个制茶的烘焙过程会导致咖啡碱含量减少。

如果觉得《茶叶喝多了真的会失眠吗》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