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养生有道 小小茶叶大学问(你真的会喝茶么)

2022-12-27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627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凡事要有度,喝茶也一样。喝茶虽然是一件有利于健康的事情,但是茶叶喝多了同样会对身体健康造成影响。而在我国,茶叶差不多跟酒一样,贯穿了整个中华文明的发展史。唐代茶圣陆羽曾经在《茶经》中说到“茶之为饮,发乎神农氏”,传说是神农在野外煮水时有几片叶子落进了锅里,煮好后神农喝了感觉生津止渴,还有提神醒脑的作用,以神农尝百草的经验,断定这叶子是一种药材,这是在中国关于茶叶最早的说法。

英国曾有有个关于喝茶的说法,“为了身体健康,请每天喝四杯茶水”。可见对于茶叶这种东西,虽然喝茶有利于身体健康,但是什么东西都要有个度,茶叶喝多了会使身体内分泌的水分增加,从而加重了心脏和肾脏的负担。而且茶叶中含有一种叫咖啡碱的物质,人体吸收多的话会使大脑兴奋、心跳加快等症状。

我国的茶叶分很多种,从品种上就有六种。分别是:绿茶、红茶、白茶、乌龙茶、黑茶以及黄茶。喝茶确实是有利于健康,据研究表明,喝茶能够降低心脑血管病发和死亡的风险,而且还有降低胆固醇和血压的作用。而且喝茶还对防止糖尿病有着很明显的作用,还能够提高免疫力。而且现在市面上很多减肥茶,其实也是茶叶的一种,还能够有效的防止皮肤氧化,可见茶叶也能算一种美容剂。

虽然喝茶的好处很多,但是还是需要有效的控制,正常人每天和茶叶一两左右,冲泡3次到5次就行。对于有些身体不适的人群,茶叶尽量少喝点,不是好东西就能吃得多,任何东西都需要控制好一定的量,茶叶也一样。

在中国,喝茶是一种文化,一杯清茶,一碟小食,养生之道其乐融融。

如果觉得《养生有道 小小茶叶大学问(你真的会喝茶么)》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