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生活小窍门(冬季运动丶养生丶健康小窍门)

2023-01-14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851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运动:冬天最佳活动:冬天能改善情绪的最佳方法就是多活动,慢跑、跳舞、滑冰、打球等等,都是消除冬季烦闷,保养精神改善情绪的良。;运动多半放在傍晚:17:00--19:00最佳,温度适宜;注意在运动前后的防风保暖,切忌不要汗后吹风哦;剧烈运动也会引起贫血;起床后锻炼5分钟,不仅为身体充电,而且能加倍燃烧卡路里。

冬季养肺:石榴、柑桔、柿子、梨、葡萄,均有生津止咳、润肺止咳之功效,是冬季养肺的上好水果。削皮水果保鲜:如果将削皮的水果浸泡在凉开水中,既可防止氧化而且保持原有色泽,还可使水果清脆香甜。办公桌上养金鱼与盆景好处多:烦恼的工作中,在眼睛疲劳的时候,可以看看绿色的植物或者鱼缸中自由自在游动的鱼儿,放松双眼,赏心悦目,能预防干眼症。吃火锅时喝点酸奶有好处:吃火锅时喝点酸奶,可以保护胃肠道黏膜,预防因火锅的油腻以及其它因素引起的腹泻、腹痛等。养生花粥:白兰花花粥,将白兰花煮成浓汁,再加蜂蜜、粳米煮熟,能止咳、补脾,对食欲不振有帮助。小雪节气养生:适宜吃降血脂食品,如苦瓜、玉米、荞麦等。要多吃炖食和黑色食品,如黑木耳等。

秋冬换季保养:滋补素食推荐卷心菜,其维生素C含量是西红柿的3.5倍,多吃能增强机体抗病能力。冬季进补请注意:冬季进补仅适用于体质阳虚或寒、湿等病理变化的人群,不适于体质阴虚火旺和实热症候的人群。动动脚趾健脾胃方法:每天抽时间或闲暇时练习用二趾和三趾夹东西,站立时用脚趾练习抓地,均可起到健脾养胃的作用。冬季饮食最佳搭配方:百合配鸡蛋,有滋阴润燥、清心安神之功效。百合清痰水、补虚损,蛋黄能除烦热、补阴血。边沐浴边唱边沐浴时大声唱歌促进身体释放内啡呔,从而产生一种快乐与幸福的感觉;午睡20分钟 ,20分钟左右的小憩是最理想的,它其实跟午睡一小时的作用没什么两样;饭后宜静坐30分钟再活动,因为饭后半小时内,胃因接纳了食物而变得十分沉重;必要的热身,水分的必要补充,逐步增加运动强度,不要在运动中吃喝;晚上10时30分至11时30分之间入睡。有睡意就马上睡觉,这样睡眠质量最高。

如果觉得《生活小窍门(冬季运动丶养生丶健康小窍门)》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