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春季多给家人喝这汤 口感温润(滋补又营养)

2023-01-18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864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大家好,我是阿姐,一个专注于家常美食的80后宝妈,宗旨是用最简单的食材做出最美味的菜肴。

春季万物复苏,百花盛开,气温逐渐回升,但是天气变化多端,忽阴忽晴,忽风忽雨,这样阴晴不定的天气容易导致皮肤干燥,所以在春节期间我常给家人喝这道苹果金桔红枣汤,除了能给我们身体补充水分,还可以润肠通便,美容养颜。

俗话说:一天一个苹果医生远离我,这句话说明吃苹果对人的健康是非常有用的,苹果可以生吃也可以煮着吃,煮熟的苹果营养不但不会流失,并且营养比生吃的还要丰富,煮熟的苹果所含的多酚类,天然抗氧化物质会大幅度增加,更容易被人体吸收利用,而这道养生汤是主要是由苹果,金桔和红枣这三样食材一同熬煮的,春季是阳气生发的季节,宜吃温补阳气的食物,而苹果属甘性,大枣性平味甘,金桔性温味甘,这三样食物对生发阳气都是有利的,千万别错过了,接下来给大家分享详细的做法。

准备食材:

苹果1个 红枣6个 金桔5个 姜红糖1块 枸杞适量

【做法】

第一步:苹果去皮后切成小块,再放入碗中加水浸泡防止氧化变色。

第二步:把金桔,红枣和枸杞放入大碗中,加水再加一少盐浸泡2分钟,食盐具有消毒杀菌的作用,浸泡好后抓洗干净再冲洗一遍即可。

第三步:红枣用剪刀剪成小片,再把枣核给去掉,枣核是比较燥热的,带枣核煲汤容易引起上火。

第四步:去掉金桔的蒂再切成小块备用。

第五步:把所有食材除红糖和枸杞一起倒入锅中,加1200毫升的水,大火煮开后撇去浮沫再转小火煮10分钟。

第六步:煮了10分钟后加红糖和枸杞再煮5分钟就可以出锅了。

所有的食材都煮得非常的软烂,特别容易吸收,平时肠胃不好,免疫力低,睡眠不好的朋友可以多吃一些,坚持吃一段时间你会发现睡眠好了,气色也变好了,人也变得有精神了。

【温馨提示】

①建议在早上吃早餐时吃最好,可以补充营养和能量,早上身体吸收营养的能力是最强的,这时候吃其营养也易于完全被身体利用吸收,还有利于排便。

②一周吃三次,一次吃一碗即可一次摄入太多容易引起腹胀。

好了,苹果金桔汤的食谱就分享到这里,如果我的分享对您有帮助,请帮忙点个赞或是转发一下吧,感谢支持。

如果觉得《春季多给家人喝这汤 口感温润(滋补又营养)》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