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2020中国(东莞)国际医疗防疫及大健康产业发展论坛暨展览会开幕

2023-01-18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014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东莞阳光网10月19日讯今天(10月19日)上午,为期两天的2020中国(东莞)国际医疗防疫及大健康产业发展论坛暨展览会正式开幕。本次活动围绕“聚焦防疫全产业链 智领健康新时代”的主题,研判全球医疗防疫及大健康产业的未来,助力东莞打造“国际医疗防疫及大健康”产业新名片,推动东莞防疫物资走向世界,撬动出口新增长点。

展览会设置五大展区 展出各类防疫产品

本次展览会设置口罩设备及原材料展区、口罩产品及防疫物资展区、消杀消毒设备展区、大健康展区和综合服务区等五大展区,有近400个展位,超过150家企业参展。

口罩产品及防疫物资展区将展示各式口罩、新型设计口罩;防护物资、体温检测设备等。消杀消毒设备展区将展示消杀设备、消毒类用品、空气净化设备等。而大健康展区则主要展示营养品及健康食品、医疗器械及小型家庭医疗设备、妇幼健康、中医药及养生理疗、健康管理及康复医疗等。综合服务区展示的主要是认证机构、诊断检测机构、清关、仓储物流、供应链金融、IT服务等第三方服务企业的业务展示。

成立产业联盟 实现产业集群效应

东莞市防疫物资出口产业联盟也在本次活动上宣告成立,该产业联盟将进一步整合东莞防疫物资产业力量,规范标准、规模生产,早日培育出千亿级龙头企业,实现龙头带动、上下游联动的产业集群效应。

另外,活动期间,还将举行防疫物资出口政策及业务培训会,邀请海关、检验检疫等部门对防疫物资出口、海外市场准入政策等进行解读,提供防疫物资出口的风险防控、纠纷解决等方案。

据了解,本次展览会重点组织我市进入商务部、海关总署白名单及具有出口认证资质的优秀企业参展,集中展示我市从医疗防疫物资到供应链上下游全线产品及解决方案,凸显我市医疗防疫物资全产业链的制造实力与优势,打造医疗防疫物资的东莞品牌,提升“东莞制造”在全国乃至全球的影响力。

此外,通过商务部门及贸促会系统,重点组织外国驻粤使领馆、商务机构、贸促机构、商协会、进出口贸易商、境外企业在华代理商参会采购,强化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合作,着力发动组织其驻华采购商参会,搭建医疗防疫及大健康产业的供需对接平台,展现担当、助力全球抗疫,在复杂严峻外贸形势中助力企业紧握外贸新亮点和新增长点。

>

【来源:东莞阳光网】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newmedia@xxcb.cn

如果觉得《2020中国(东莞)国际医疗防疫及大健康产业发展论坛暨展览会开幕》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