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小镇周报丨山水文园全国布局系列长寿小镇(助力“健康中国”)

2023-01-19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773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4 分钟。

半边山下森林小镇入选国家级试点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近日公布首批50个国家森林小镇建设试点名单,位于金坛茅东林场的半边山下森林特色小镇成为江苏唯一入选者。半边山下依托茅东林场优秀山水资源,打造精品民宿。小镇的半山小院以“一院一品一主人”为理念,每一院落都融入人文气息,各具特色,让民宿变得有味道、有故事。民宿入住率达70%以上。(新华日报)

山水文园全国布局系列长寿小镇助力“健康中国”

9月3日至5日,由国家卫生计生委流动人口服务中心主办,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支持,世界抗衰老生物医学会承办,中国抗衰老促进会、山水文园集团协办的第二届金海湖世界抗衰老论坛在北京金海湖121长寿小镇召开。全球健康产业专家、世界抗衰老生物医学会联席主席等众多嘉宾齐聚一堂,分享全球抗衰医学信息,深入研讨前沿技术,发布国际最新抗衰研究成果,助力全球大健康产业发展,解读抗衰老奥秘。

未来,世界抗衰老生物医学会将在引入项目、对接资金、落地产品、整合资源等方面,深度推进,持续推进中国与世界大健康领域的发展。

世界抗衰老生物医学会联席主席、山水文园集团董事局主席李辙表示:未来,山水文园集团将以金海湖121长寿小镇为范本,建设以“预防、医疗、康复、养老”四位一体的医养结合中心、康养小镇,在全国布局系列长寿小镇项目,以七大核心产业为载体,提升全民健康水平,助力“健康中国”。(中国新闻网)

全国“最美回迁房”东梓关村再添金名片打造医养小镇

提起位于杭州富阳区场口镇的东梓关村,大家的第一印象就是“最美回迁房”。近日记者了解到,东梓关村将再添一张“金名片”,打造集中医养生和休闲度假为一体的医养小镇。

据悉,东梓关将结合村里的杭派建筑打造“中医一条街”,引进中医药陈列馆、膏药馆、养生足浴馆等与中医有关的产业,目前已进入商铺外立面整治及道路铺装阶段,预计明年年初能正式对外。同时今年底,在骨伤科医院旧址上要动工建设一座民宿式的医养馆。

值得一提的是,这次医养小镇建设中将引进一座中医文化礼堂特色馆,馆内分为中医、理疗、文化三项内容,将展出上千件古医疗器械,上万件清代至今的中医药文件、报纸杂志等,是一座中医药“活化石”博物馆。(杭州网)

万全辣椒小镇丰收节亮相张家口市第二届旅发大会

8月30日,张家口市第二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暨首届辣椒小镇丰收节在万全区郭磊庄镇亚雄产业园区开幕。

开幕式现场,除文艺演出外,主办方还准备了庆丰收小车推冬瓜、跳绳捡辣椒等趣味运动比赛。本届丰收节活动以园区辣椒采摘为主题,游客可在园区内亲自采摘辣椒、西红柿、番茄等无公害蔬菜,品尝辣椒酱等,各个年龄段的游客都能在活动中感受丰收的乐趣。(河北新闻网)

石家庄中关村合作建设科技小镇

河北省石家庄太行智慧城园区的“河北省移动通信天线技术创新中心”“国科智慧数据创新研究院”两个项目的建设日前得到河北省科技厅批准。据了解,太行智慧城项目是石家庄人天通信集团与北京中关村开发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开发的高科技园区项目,将依托战略新兴产业,规划建设成为针对高层次科研平台建设、通信与大数据公共基础层等领域,产值达到50亿元的科技小镇。

太行智慧城园区位于石家庄市区,总投资30亿元,占地1000亩,建筑面积55万平方米,将分四期进行建设。一期的太行智慧大厦为两座塔楼建筑,集五星级写字楼、企业孵化器、酒店公寓、会议中心为一体。二期至四期将陆续建设国科智慧数据创新研究院,大数据中心,移动通信天线技术创新中心,太行智慧产业小镇,太行智慧别墅小镇等,满足科研、办公、居住的多层次需求。(北京日报)

体验智能衣食住行智慧小镇于9月5日重新开放

据悉,智博会上人气最高的项目之一——位于重庆悦来国际会议中心的智慧体验广场(也称“智慧小镇”),8月27日至9月4日闭馆进行系统维护和设施完善,于9月5日重新开放。观众可在未来一年时间内,前往智慧体验广场进行参观。

据介绍,闭馆期间,主要完成两个方面的工作:一是中冶赛迪集团对智慧体验广场的“超级大脑”Q-TOUCH系统能力进行优化,丰富系统的管理内容和深化系统管理能力;二是对展厅后期的展示内容进行优化装饰,以增强工地系统稳定性和市民游览的互动体验性。

体验广场重新开放后,主要有以下企业参与展示:中国建设银行、力帆、格力、海尔、一七闪店、中冶赛迪等企业。(重庆日报)

欢迎大家为小镇周报提供更多行业新闻资讯

如果觉得《小镇周报丨山水文园全国布局系列长寿小镇(助力“健康中国”)》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