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最好的减肥方法 或许不是天天不吃饭(也不是拼命运动)

2023-01-24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247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现在很多人整天嚷嚷着自己太胖了,一定要减肥,但是真正减成功的也没有几个,而且经常三天打鱼两天晒网。

明明决定控制饮食,朋友一吆喝就跟着出去胡吃海喝了;明明决定早睡早起,锻炼身体,没跑两天却以跑步伤关节为理由而放弃了;明明决定将家务活全包了,没过两天又开始过上了吃完就躺床上的生活。这样的减肥,能减下去才怪。

人们减肥的理由也是五花八门的,有的为了收获爱情,有的为了身体健康,有的为了一件漂亮的裙子,不管是哪种理由,都不能缺了一样东西,那就是意志力与实体化的目标。

意志力这个东西可以说是虚无缥缈的,凯利·麦格尼格尔在《自控力》一书中提到:所谓意志力,就是控制自己的注意力、情绪和欲望的能力。意志力坚强的人,减肥也是一定会成功的。没有所谓的意志力,结果可能就是定下的目标全部付诸东流,打了水漂。

实体化的目标就是有一个让你为之努力的东西,可以是人也可以是一件事情或者是一句话,总之它能够激发你内心强烈的减肥欲望,为了这个实体化的目标,你可以不惜一切代价完成减肥的任务。

如果你觉得自己减肥很苦难,不如给自己找一个实体化的目标,因为这个目标会激发你坚强的意志力。

①因为一句话,她半年瘦了25斤

小喜刚上大学的时候纤细漂亮,而且多才多艺,加入学生会认识了很多朋友,在因缘巧合下和自己的男朋友认识并在一起了。为了保持体重,小喜每天严格控制饮食,但是男朋友却温柔地告诉她,你吃吧,我不嫌弃你,你什么样子我都喜欢。

在这样“爱意”的谎言滋润下,小喜开始发胖,体重直线飙升,直到有一天,俩人在吃饭的时候,男朋友告诉她,你怎么还吃呢,不照照镜子看看自己现在胖成什么样子了,带你出去都没有面子。

就是这样一句话,刺激到了小喜,什么爱情不爱情的,果断分手回去减肥,半年之后重新瘦回了之前那个女神的模样。狗血的剧情虽迟但到,前男友要求复合,而小喜断然拒绝。

②因为一个人,他一年减了50斤

50斤肉到底有多少,可以闲的时候去肉摊让老板比划一下,让一个人有毅力减掉50斤的肉,一定不是一件小事。

这其实是一个美丽的误会,小王因为发胖身体已经开始处于亚健康状态,女朋友告诉他,如果能在一年内瘦到健康体重就嫁给他。于是,一年过去了,减肥有多艰辛,想必减过肥的人都知道,还好,结果是幸福的。

③因为奖金,他们都减了10斤以上

现在很多人都是久坐族,特别是对于一些办公室的人说,一坐半天已经成为了常态,不少人也因此发福,有了小肚子。

有个公司的老板觉得员工的身体素质照此下去肯定会越来越差,于是实行了一项政策,也就是减下去一斤肉奖励100块钱,于是一个月还不到,很多人已经减重5、6斤,大大超过了老板的预期,通过这件事,不少人也深刻意识到自己得有一个健康的身体,才能更好地工作。

上面举的这3个例子,生活中比比皆是,一句话、一个人、一件事可能都会成为你减肥成功的动力。或许你跑步跑不下去,控制饮食老失败,就是因为你心中那个动力不够强大,没能到达压倒这些外在欲望的地步。

试试找一个让你能够坚持下去的动力,可以是能够让自己变得更美好,想想是多么幸福的一件事情。

如果觉得《最好的减肥方法 或许不是天天不吃饭(也不是拼命运动)》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