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简单易学 最受老少群体欢迎的滋润养生汤来啦(这个国庆更加温暖)

2023-01-26 分类:养生资讯

国庆节已到,伴随假期来的不光是欢声笑语还有气候,10月份夏天已经过去,秋天悄悄的来到了我们身边,经过了酷暑的洗礼,凉爽的季节已经来到,温度有了明显的变化,所以饮食方面我们也要有所注意,不能再像夏天那样想怎么吃怎么了。因为天气已渐渐转凉,措不及防的寒气可能会侵入我们的身体,这个时候用驱寒祛湿的暖汤来慰藉自己的肠胃是再好不过了。在此,小编就给大家推荐一款可口养胃的汤,食材以山药,排骨为主,既健康又美味。

主料:山药,排骨

辅料:料酒,味精(鸡精),生姜,食盐,醋,香葱

第一步,我们首先对新鲜的排骨进行处理,清洗完毕后,放入锅中,加水开火煮至肉色发白。

第二步,关火后,将水滤去,然后将排骨倒于容器中静置,再用清水洗去煮熟过程中依附在排骨表面的白沫,这样可以避免影响排骨的口感受到影响,减少油腻之感。

第三步,对山药进行处理,切成如图的块状,然后再将洗过的排骨用冷水冲洗,这样可以使肉质紧致细滑,口感更佳,之后再将二者一同放入锅中,待一切准备好,加入适量的水。在这里,水的用量主要取决于家庭的需求,同时也直接决定着配料的用量。

第四步,将生姜,香葱,与排骨,山药一同放入锅中,这时候可以倒入料酒和醋提升口感,在此步骤中所有食材的用量都可根据自身口味而进行更改。在这一步骤中,倘若家庭成员喜爱香葱,也可将其切成段或是沫,而对于不喜香葱的群体来说,系成结的香葱则在食用时更便于挑出。生姜切成片,更能够发挥其本身的作用,不仅可以去除排骨的腥味,而且和香葱一起提升了汤汁的鲜味,也起到了驱寒暖胃的功效。

待一切就绪,盖上锅盖,开中火熬制。在时间的沉淀下,汤汁逐渐升华,食材的精华渐渐渗出。待肉质变松软,浓香扑鼻之时,就可以关火,闷置一段时间后,根据自己的口味加入盐,味精等其他配料。用汤匙搅匀,以便配料能够更快溶解,之后就可以品尝汤品的滋味了。

如此,一道操作简易的汤品就完成了。小编选择这道汤的理由主要在于山药和排骨都是对人体极佳的良物。山药本身还可作为中药材食用,它小小的身体内蕴含多种营养物质,不仅可以降低血压,而且能够增补气血,,而排骨则可以提供人体不可缺少的氨基酸,是老少人群都喜爱的食材之一。当这两种食材相遇,我们就可以体会到其中的美妙,食用时不仅能够感受到山药的脆口清甜,还能体会到排骨的醇香。希望这道山药排骨汤能够在秋风送爽中给大家带来温暖的感觉。

如果觉得《简单易学 最受老少群体欢迎的滋润养生汤来啦(这个国庆更加温暖)》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