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男人“损耗”阳气的4种行为 尽量戒掉(做得越多 身体越虚)

2023-01-26 分类:养生资讯

想要长寿,在人生的道路上要走得顺利,毫无疑问,“阳气”就是你前进的垫脚石,我们总会发现,人的寿命长短不一样,有的人早早患上各种各样的疾病与长寿无缘,有些人年龄很大,但身体依旧硬朗,这就与体内的阳气有着很大的关系,想要长寿,就得阳气足,但是生活中,就有许多损耗阳气的行为,许多男性朋友还不自知。

男性朋友注意:4种损耗阳气的行为,你占了几个

1、纵欲

耗阳气最快的行为莫过于——纵欲

适宜合理的夫妻生活是身心需要,有益于身体健康,但是,物极必反,无节制的性生活最损耗男性朋友的阳气,这与肾脏有着极大的关系,肾藏精,过度的性生活就是把肾精提前“开发利用”了,就会导致一些男性出现腰膝酸软,疲惫无力的现象,许多人还以为是过度劳累造成的,其实这是你肾精亏算的信号。

2、熬夜

经常熬夜,睡眠不足对于身体的伤害大家都是知道的,除了影响大脑神经以外,还会损耗我们的精气神,常熬夜睡眠质量不佳的小伙伴一定有过这样的体会,熬夜后的第二天,往往会出现精神不振,注意力不集中的现象,精气神不足是体内阳气不够的信号,子时是我们体内化阴为阳的阶段,阳气足才能转化为精气神,否则,就会出现阳气不足的情况。

3、喜爱肥厚油腻食物

老祖宗常说能吃是福,吃是一种文化,可“会吃”就是一种学问了,这几年身材发福的中年男性也是越来越多了,腰粗,腿细,肚子大,走几步路就气喘吁吁,这几个信号的出现就是在提示你,你的阳气已经开始虚弱了,但是,按大家惯有的思想方式,能吃是福,为什么会消耗体内的阳气呢?身体胖并等同于身体好,这是两个概念,一般身体胖的人,脾胃负担往往过重,久而久之就会形成湿邪体质,损耗气血的同时,阳气也就慢慢消耗殆尽了。

4、喜爱冰镇饮品

经常喝冷饮的朋友,就比较容易出现阳气不足的情况,夏季是人们喝冷饮最狂热的季节,但是当冷饮下肚后,直接受伤的就是胃,胃受到寒气而收缩,从而影响了脾胃的升清降浊的功能,日积月累,就会在无形中大量消耗了身体的阳气,不及时补充,就会导致阳气亏虚。

阳气不足百病生,所以在日常生活中要做一些生养阳气的事情,阳气才不会消耗殆尽。

1、多食用温性食物

助阳食品温性食物最给力!五谷杂粮食品是偏温的,比如小米,黑米,糯米,燕麦。芝麻等等。同时,一日三餐的搭配也是非常重要的一环。因为我们身体中的阳气,是随着太阳的起落而发生变化的,比如早晨,太阳刚刚升起,阳气微弱,中午阳气旺盛,晚上太阳落山,阳气归藏入肾。一日三餐的食物变化与搭配,也要顺从身体中阳气的变化,只有遵从大自然的规律,按照大自然的规律办事,才能与阳气保持一致。

2、多吃黑色食物

黑色食物补肾入肾,对于肾脏有很好的滋养作用,黑色食品种类还是比较多的,比如黑豆,黑米,黑芝麻,黑枣,桑葚,等等,在平日可以煮一些黑米粥吃吃,可以补肾扶阳,还能够防止脱发。

3、坚持运动

运动能给人类带来的好处,实在是太多了,经常运动不仅能够强身健体,还能够促进血液循环,升发阳气,每周进行3次的有氧运动,还能够帮助机体排除毒素,但是,晚上7点以后最好就不要运动,这个时间运动不仅不会助阳反而会内耗掉大量的阳气,还容易导致入睡困难。

如果觉得《男人“损耗”阳气的4种行为 尽量戒掉(做得越多 身体越虚)》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