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这种家常菜 虽不起眼(却比烟酒更伤肝 劝你管住嘴 别贪吃)

2023-01-26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425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现在生活条件好了,想吃什么好吃的都可以一个电话送到家,但是随着长时间的快餐生活和聚餐喝酒,肝脏的压力也会逐渐一天天增大。虽然很多人现在都有养生的意识,但是却会忽略了肝脏的健康。因为肝脏对比其他器官来说,肝脏显得格外“安静”,肝脏缺少痛觉神经,所以受到损伤的时候,也不会如同像肠胃那样用疼痛的形式表达给我们。

这道家常菜虽然不起眼,但是长时间食用会危害到肝脏

这道家常菜可能大家都会很熟悉,在电视上也会经常看到,尤其是在过年的时候会经常出现在餐桌上。这道美食就是各类“腌制品”,很多人都非常喜欢腌制品的风味。像泡菜、咸鱼干、腊肉、酸豆角沫、腊八蒜等等,这些无论是配菜还是主菜的形式,在餐桌上都经常见到。

但是这类食品在制作的时候会放入大量的盐巴,像腊肉和鱼干一般还会经过熏烤,就容易出现一种苯并芘的毒素。如果是在超市里面购买的话,还会有其他添加剂和防腐剂的成分。食用到身体之后,这些物质会由肝脏进行分解,长时间也会对肝脏造成损伤,甚至造成肝炎。

当肝脏堆积毒素过多时,这三个症状会提示你

1、脸上易长痘、长斑

现在的女孩子都是爱美的,各类护肤品数不胜数,但是皮肤的状态还是不好,尤其是脸部皮肤,很容易出现黄色斑点和长痘、粉刺增多的现象。很有可能是肝脏中堆积了毒素过多,人体脸部的皮肤相对于比较薄弱,所以极易在脸部的皮肤呈现出来。所以在一段时间中,突然痘痘、粉刺增多,或者是长斑的话,很有可能是毒素堆积的原因。

2、手掌发红浮肿

如果出现手掌心的颜色发生变化,手掌也感觉有浮肿的症状,很有可能是肝脏的代谢功能出现了问题。当肝脏的代谢功能出现下降时,身体中的激素就会分泌异常,体内的有害物质也会滞留在体内,长时间随着血液的流动,循环到末端的手脚掌,就会出现红肿的现象。所以当手脚出现红肿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了。

3、指甲颜色发黄易断裂

指甲的颜色发黄和容易断裂的话,很可能就是体内肝细胞受损。当肝细胞受损之后将无法抑制胆红素的分泌,当胆红素在体内无法均衡,分泌过多时,指甲的颜色就会变得微微泛黄。指甲易断裂是和肝气、肝血有关,指甲变的脆弱,经常易折断,可能就是在提醒你,体内的肝气不足,肝血不畅了。

想要养护肝脏不受损,这三件事情需坚持住

1、多喝茶

大家都知道水对身体的作用非常大,不仅起到加速血液循环速度的作用,还可以增加身体的排泄,帮助肝脏排出身体中的一些毒素。尤其是到了秋季,天气干燥,肝脏就更需要水分了,这时候最适合喝一些养肝的小茶水,来保养肝脏。

建议在家在日常喝水的时候可以加入一朵菊花,里面含有多种对肝脏有益的物质,像硒元素、胆碱、类黄酮,等多种物质,对肝脏都有很好养护的作用。

硒元素:有效促进胆汁的分泌,加强消化的功能,降低体内脂质的含量;

胆碱:保护肝脏健康,增强肝脏的代谢、排毒、解毒能力,提高抵抗力;

类黄酮:增强肝细胞的再生能力,缓解毒素对肝细胞的伤害,预防肝硬化。

2、营养均衡

做到营养均衡并不单单是对肠胃好,也有助于肝脏正常的分泌胆汁,有效的帮助身体更好地消化食物和汲取营养。像大家在日常的时候,可以多看一些肝脏健康的小知识,了解一些哪些食物有养护肝脏的功效。像红薯,红薯中含有膳食纤维和氨基酸,食用可以促进肠胃的蠕动和加速体内堆积胆固醇代谢。

3、穴位按摩

肝脏所对应的穴位有很多,如果每天能抽出来5分钟的时间,坚持给肝脏“按摩”的话,养护肝脏的效果会更好哦。像敲打大腿外侧就可以提高胆汁的分泌,每天坚持敲打50次还可以促进人体的消化能力,感兴趣的朋友可以试试哦。

如果觉得《这种家常菜 虽不起眼(却比烟酒更伤肝 劝你管住嘴 别贪吃)》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