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药食同源养生茶饮(助你喝出健康好气色)

2023-01-31 分类:养生资讯

我们的身体需要自己精心的照顾,不要总等着生病之后再考虑怎么去治病,而是要将健康养生融入到我们生活的一点一滴中来。相比西药的立竿见影,中医讲求慢药效,它认为只有长时间的调理才能让药材发挥最好的作用,同时对人的伤害最小。

但是,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人们的生活节奏也在不断加快,大多数人尤其是一些上班族,他们每天都把自己的大部分时间埋在了办公室里,根本腾不出心思来精心管理自己的生活,哪怕只是早上晚上给自己熬一碗粥的时间都难挤出来,更别说熬中药。

中药虽好,但是“是药三分毒”,即便是中药材也会对人体造成一定程度的伤害,所以最好的养生方式就是做到药食同源,让我们在一餐一食中就能做好健康养生。本道元健康轻奢养生茶饮就是将养生完美地融入到我们的生活中却丝毫不会给我们带来任何负担的,只需简单的冲泡,就能喝出健康!

NO.1芡实茯苓茶

这款芡实茯苓茶是根据宫廷祛湿配方配制而成,不仅有人们日常认识中的祛湿神器红豆和薏米,这款茶还加入了茯苓和芡实等多种成分,经过科学的配比,保证在祛湿的同时做到不上火也不伤身,是一款老少皆宜的茶饮,但是此茶性凉,孕妇不要喝哦~

NO.2暖宫驱寒补气血茶

人们总说黄脸婆不好看,但没人会关注黄脸婆到底是怎样形成的,其实脸色发黄就是严重的气血不足的表现。女人每次来月经会给身体排毒但同时也对气血造成了一定量的伤害,大姨妈来的那几天对女人尤其重要,这款茶加入了人参、山药、蒲公英等多种补气的上好药材,非常适合痛经的小仙女哦~

NO.3菊花决明代用茶

长时间面对电脑、手机等各种电子产品的我们,经常会觉得眼睛十分疲劳,有时候甚至会感到眩晕看不清东西。这款茶饮加入了菊花、决明子、牛蒡和枸杞成分,适合于经常面对电子产品等光源辐射用眼过度而感觉眼部不适的人群使用,有去火明目的功效哦~

NO.4人参玛咖代用茶

养元气和补肾是每个中年男士都需要开始注意的事情,平时工作压力大失眠多梦、脾气暴躁易发怒或是到了重要的时刻总是感觉力不从心,这就说明你的肾功能出现了一定的问题,需要开始补肾了,这款人参玛咖茶加入了补肾利器人参、玛咖和黑枸杞,让你轻松强身益肾补元气!

NO.5调胀气理暖胃茶

现在的上班族中大部分人都是由不同程度的胃病的,长时间的工作和不固定的饮食增加了我们出现胃病的风险,不管是厌食、胃部反酸或是烧灼都是胃病的体现,这款调理茶加入了猴头菇、丁香、陈皮等各种材料,饭后泡上一杯茶,从内到外调理你的胃!

随着人们生活节奏的不断加快,工作上生活上的压力给我们带来的慢性疾病也逐渐多了起来。但是尽管生活再忙碌,我们也一定要关爱自己的身体,不需要大张旗鼓地多花很多心思,哪怕是一杯随手泡出来的茶饮,也是我们对自己的身体最大的负责,也是对生活的热爱~

如果觉得《药食同源养生茶饮(助你喝出健康好气色)》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