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不少地区绿叶菜价格开始回落 绿色蔬菜生产标准(绿色蔬菜市场需求)

2023-01-31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243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不少地区绿叶菜价格开始明显回落

从10月中下旬以来,北方地区多晴好天气,蔬菜生产已基本恢复正常,采收上市量会陆续增加,近日全国总体菜价的涨幅已经收窄,不少地区菠菜、生菜等绿叶菜价格开始明显回落。

4日,农业农村部市场与信息化司司长唐珂在发布会上表示,最近,全国蔬菜价格确实出现普遍上涨,农业农村部监测的28种蔬菜10月份批发均价是每公斤5.25元,环比涨16.7%,同比涨11.7%,这个涨幅比常年同期都要大一些,尤其是菠菜、生菜这些叶类菜上涨更为明显。

我国经济的迅速发展,人们的生活水平迅速提升,现已全面步入小康社会,解决了温饱问题,随之而来的就是对饮食品质的追求的提高,讲究健康饮食。蔬菜现已成为人们日常餐桌上的必备食材,也是人类生活必不可少的一种食物,平衡膳食,营养均衡是当前人们的追求。

绿色蔬菜生产标准

据了解,绿色蔬菜是我国农业部门推广的认证蔬菜,分为A级和AA级两种。A级绿色蔬菜在生产中允许限量使用化学合成生产资料,AA级绿色蔬菜则较为严格地要求在生产过程中不使用化学合成生产资料的蔬菜。

无公害蔬菜、绿色蔬菜、有机蔬菜3类食品都有一个质量证明商标,受《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保护。绿色食品标志、有机食品标志和无公害食品标志就是优质安全的象征。

绿色蔬菜市场需求和前景分析

据中研普华产业研究院报告统计分析显示:

绿色无公害蔬菜具有绿色、无污染、农药残留低、化肥用量少等特点。伴随着这些特点绿色蔬菜的种植也存在很多优势。

当然,“绿色蔬菜”需求不能完全代表我国的市场。我们可以看一下接受绿色绿色和有机食品的群体也是庞大。目前我国城市中80%的消费者对绿色绿色和有机食品有所了解。“绿色蔬菜”时代即将到来,市场庞大,接受绿色蔬菜的群体增大。

随着对蔬菜需求量的增大,在生产过程中为了追求产量,往往伴随着高肥高药的现象,这就导致蔬菜的安全性下降。所以目前市场上出现了绿色无公害蔬菜。

绿色蔬菜生产要选择合适的环境结合不同蔬菜种类的生态属性,以及运输销售条件,保证蔬菜的产量和质量;同时加强水肥管理,结合蔬菜的生长特性和需求规律,合理施用化肥,注重有机肥的施用;及早防治病虫害,要以预防为主,主要采取生物、物理防治措施,化学防治为辅,降低蔬菜的农药残留。减少化学投入品的使用,降低了环境代价。

目前绿色蔬菜产量同比增速较缓慢,所以市场供不应求,种植绿色蔬菜也是响应国家号召的举动,同时受到国家的政策扶持,有产量就有销量,价格不是问题,利润相对比较高,比较稳定。

绿色蔬菜种植也是生态农业发展的一部分,促进现代农业的发展,提高资源利用效率,保护生态环境,科学种植,提高收入。

现在人们收入高了,生活水平高了,饮食也逐渐追求健康,对绿色蔬菜的认识越来越深,意味着绿色蔬菜的销量会越来越好,价格虽然高,但大多都会被接受,绿色蔬菜行业市场发展前景好。

未来行业市场投资机会在哪?欲了解更多关于行业具体详情可以点击查看中研普华产业研究院的报告《021-2026年中国绿色蔬菜生产行业发展前景及投资风险预测分析报告》。

如果觉得《不少地区绿叶菜价格开始回落 绿色蔬菜生产标准(绿色蔬菜市场需求)》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