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大学生心理健康的定义和标准是什么

2023-02-03 分类:养生资讯

个体能够适应发展着的环境,具有完善的个性特征,且其认知,情绪反应,意志行为处于积极状态,并能保持正常的调控能力。

1、智力是人的一切心理活动的最基本的心理前提,心理健康的人能在工作中保持好奇心、求知欲,并能充分发挥自己的智慧学习知识,掌握技能,解决问题,获得成就。 了解自我、接纳自我,能体验自我存在的价值。能对自己的优缺点作恰当的评价,不苛求自己,生活的目标和理想切合实际,对自己基本感到满意,很少自责、自怨、自卑、自我否定,心理相对平衡。

2、心理学家将大学生心理健康的标准是有适度的安全感,有自尊心,对自我的成就有价值感,适度地自我批评,不过分夸耀自己也不过分苛责自己,理智,现实,客观,与现实有良好的接触,能容忍生活中挫折的打击,无过度的幻想。

3、当事人按照我的主观感受来判断我的健康,研究者凭借我的经验对当事人的心理健康进行判定,以社会中大多数人的常态为参照标准,观察当事人是否适应常态而进行心理是否健康的判断,依据对大量正常心理特征的测量取得一个常模,每个人以往生活中形成的稳定的行为模式,即正常标准。

如果觉得《大学生心理健康的定义和标准是什么》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