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康复治疗学专业:工作好找 医院好进(高考家长每日必看)

2023-02-04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017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三个纬度讲专业:1、学什么;2、干什么;3、报考建议

从研究生开始,我的颈椎病就很明显、也越来越严重。去年北京一位家长特别推荐我去协和医院看看我的脖子。

这就涉及我们今天要谈的专业:康复治疗学。

学什么——

1、医学相关课程:人体解剖学、生理学、病理学、诊断学、医学影像学、内科学、外科学、儿科学、

2、康复医学概论、人体运动学、康复评定学、神经康复学、中国传统康复治疗学、运动治疗学、理疗学、作业治疗学、言语治疗学、肌肉骨骼康复学、康复基本技能学、支具矫形器等。

毕业后干什么——医院、运动队、疗养院等。

涉及方向有:神经康复、疼痛康复、骨科康复、产后康复、儿童康复、心肺康复、老年康复等。

它是医学类专业,但是只能拿到理学学士学位,不能考医师资格证,只能考“康复治疗师”的资格证书。

报考建议——前景很好,也很好找工作,因为人才缺口很大。

但是收入在医院相对不高。

所以要考虑清楚。

学生就读感受:

我毕业于一所普通二本院校康复治疗学的专业。我不仅是二战,我也是边工作边考研。很多人多说,最好在大三的时候就开始准备考研,一毕业就读研究生。但是,我认为,如果你想先实现财务自由,在职考研也会是个不错的选择。毕竟你在工作期间,还可以把康复师资格证考了,这不疑是两全其美。第一次考研总分355,专业课249。二战总分367,专业课250。肯定有人问,我第一次就考这么高,为什么还会二战。在这里小仙女姐姐就要提醒各位了,不要打没有准备的战,我的第一次就是没有怎么重视考试,英语离目标院校差了4分。加上自己也没在调剂上花心思,所以就导致,高分也没书读!

第一点 很多学康复的小娃娃们,估计对康复是做什么的都不是很了解。你毕业后可以进医院的康复科可以转为儿童康复可以进医疗康复器械公司可以进中医科帮中医大夫打打下手如果本科院校较好也可以尝试去高职院校应聘。当然在医院里千万不要把自己当作医生,因为女生很有可能被叫成小护士,男生很有可能被看成是按摩的。不过说实话,相比其他专业,我们这个专业的人才缺口还是挺大的

第二点 关于研究院校,由于康复治疗学属于理学学位,因此小娃娃们在报考院校的时候一定要看清院校的要求,有些医科大学只招收五年制医学学位的有些专业课考的是西医综合,请根据自己的能力谨慎选择只要是康复与理学专业,都是要考西医综合的除了医学技术专业我们可以选择,运动康复也是一个热门专业运动人体科学专业,大家可以去尝试,不过得看学校研究方向,有的研究方向还是需要考高数的

如果觉得《康复治疗学专业:工作好找 医院好进(高考家长每日必看)》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