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二十四节气吃什么菜(答案将在四川资阳首届中华节气菜大会揭晓)

2023-05-02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877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封面新闻记者 王祥龙 王攀

春耕、夏耘、秋收、冬藏,华夏儿女,遵循24节气,生产生活,繁衍生息。节气的不同,饮食又该如何调整呢?10月19日,四川省资阳市人民政府、世界中餐业联合会,在成都召开2020首届中华节气菜大会新闻发布会。封面新闻记者了解到,10月28日至30日,在资阳举行的节气菜大会就将揭晓答案。

对于好吃嘴来说,吃,自然是节气菜大会的核心。而云集全国各地佳肴的节气菜大会,足够有料。

据介绍,节气菜大会是由川菜大会创新升级而来。“去年川菜大会主要菜系是川菜。此次大会,则是将中华二十四节气的文化,融入地方美食文化中,涵盖了各大菜系、各地区的饮食文化习惯。将在原有菜系经典技艺基础上,进行开拓与创新,打造出‘中华节气菜’菜式体系。”相关新闻发言人介绍。

吃得健康,是“中华节气菜”菜式体系的一个重要特点。据了解,节气菜顺应时令与节气,注重荤素搭配、五味调和、营养均衡,美味与健康兼而有之。其中所蕴含的健康养生文化,也将使以健康养生为主题的文明餐饮习惯更加深入人心。

那对应二十四节气的节气菜究竟有哪些菜品呢?主办方将通过两场赛事来揭晓答案。2020首届中华节气菜邀请赛,将于10月28日全天,在资阳市体育中心举办。来自全国各地的40支参赛队伍,将现场烹饪各地节气菜品。赛事特邀国际中餐名厨、文化专家共同担任评审。

节气菜菜品还将在2020首届中华节气菜艺术摆台邀请赛上展现。10月28日上午,在资阳市体育中心,全国各地知名餐饮企业,将以二十四节气为主题,现场呈现宴席艺术摆台,总共将摆台展示20桌。

据了解,此次大会以“世界的礼物——美食名城 魅力资阳”为主题。除上述两场邀请赛外,还将召开2020首届中华节气菜大会、2020第四届地方菜系发展峰会、2020中国烹饪教育现代化发展会议暨世界中餐业联合会国际烹饪教育分会2020年工作年会、2020中国服务“我们在行动”资阳峰会暨世界中餐业联合会中国服务委员会年会4场会议。同时,还将开展“四川·资阳第五届网购网销节”、产业考察、美食文化周三大主题活动。资阳市各区县相关活动、分会场活动将持续至11月28日。

如果觉得《二十四节气吃什么菜(答案将在四川资阳首届中华节气菜大会揭晓)》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