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又是别人家的高校(南通大学举办“药食同源”药膳大赛)

2023-05-06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570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弘扬传统中药国粹,传承中医匠心精神,5月31日,南通大学药学院第二届文化节“药食同源”药膳大赛正进行得热火朝天、飘香四溢。

煎煮炖熬,入屉蒸制,烹炸翻炒,一道道完整工序下,大大小小的器材奏响欢快的乐曲,食材与药材完美碰撞融合,药借食力,食助药威,二者相辅相成,相得益彰;

“阳春白雪”为第一道精美甜点,口感绵密,软糯滋润,入以菊花、莲子,清热解毒,养心安神;滋阴润燥的排骨中加入玉米红枣,便成就了补血益气的一道靓汤——“红珠排骨汤”。

“玉延雪霁耕”以山药为主要食材,《本草纲目》记载:山药,益肾气,健脾胃,止泻痢,增强人体免疫力。

“无忧逍遥鸡”、“每日养生鸭”、“鱼出云山”、“待一菊盏开”……数道药膳最大限度保留食材药材本味,只需轻抿一口,就已香气浓郁,回味无穷。

“ 现如今养生逐渐成了大学生津津乐道的话题,身为一名药学生自然得懂药食同源的原理,见证品尝大家今天精心制作的药膳,真的很开心,还有药膳等着我们去发掘,去传承。”王琳同学这样说道。

传承千年的本草药材,参透山川密语,点化融合万物,在中药的王国里,发挥自己的效用,通过此次药学文化节“药食同源”药膳大赛,药苑学子凝聚匠心独运的智慧结晶,感悟中华草药疗愈人生的力量,在药学路上,以药为伴,矢志不移,传承中药国粹,弘扬传统文化。

知否青年说整合自中青校园、南通大学(通讯员:杨春霞 卫永霞)

如果觉得《又是别人家的高校(南通大学举办“药食同源”药膳大赛)》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