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老年人夏天吃什么好(这几样东西饭桌上必不可少)

2023-05-07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762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现在6月已到,夏天离我们越来越近了。我们常说,养生是要顺应大自然的变化规律来的,每个季节甚至节气的改变都是有讲究的,那么老年人夏天应该吃什么才养生呢?

首先我们来谈谈,老年人夏天主食吃什么,主食不过少。尽量做到粗细粮搭配,品种多样化。可以在补充人体所需要的热量的同时,补充多种维生素、矿物质。夏季要注意荤食不过量。最好选用去皮禽肉(如鸽肉、鸭肉等)、鱼虾类等平凉性肉食。

老年人夏天吃什么,夏天食用蔬菜的量要大。蔬菜可以补充人体需要的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可以起到一定的降血压、降血脂、降血糖等作用。夏季蔬菜丰富多彩,老年人应多样化地选用,建议每天1斤左右为宜。

老年人夏天吃什么,夏天一般食用甜食较多。甜食含糖分高,产生的热量也高。若老人过多食用,就会化热生火,使体内糖分过多,影响脾胃的消化吸收,引起消化不良,产生食欲减退,胃脘胀满,口腻无味,嗳气吞酸等现象。

老年人夏天吃什么?很多家庭到夏天都会做绿豆汤或者绿豆粥,绿豆它具有清热解毒、除湿利尿、消暑解渴的效果,多喝绿豆汤有利于排毒、消肿,不过煮的时间不宜过长,以免有机酸、维生素受到破坏而降低作用。

老年人夏天吃什么蔬菜好,首先黄瓜既可当蔬菜吃,又可当水果吃,清脆可口,含水量高达97%,老少皆宜,吃法多样,是夏季最常上餐桌的一道“时令菜”。黄瓜也含有丙醇二酸,具有控制体重的功效,也常是减肥的食谱之一。

老年人夏天吃什么,苦瓜性凉味苦,含有较多的苦瓜皂甙,可刺激胰岛素释放,有非常明显的降血糖作用,苦瓜中维生素B1、维生素C和多种矿物质的含量都比较丰富,能调节血脂、提高机体免疫力的作用,又有“植物胰岛素”的美称。

老年人夏天吃什么,山药可整顿消化系统,减少皮下脂肪沈积,避免肥胖,且增加免疫功能。以生食排毒效果最好,可将去皮白山药和菠萝切小块,一起打成汁饮用,有健胃整肠的功能。

如果觉得《老年人夏天吃什么好(这几样东西饭桌上必不可少)》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