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月经期间(怎样做好经期保健)

2023-05-11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631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月经期间,会出现失血的现象,如果饮食不当,有可能导致贫血的发生,怎样做好经期保健呢?

在月经期间,尽量保持清淡饮食,不要进食一些富含盐分的食物,否则容易出现烦躁不安的症状,在月经期间,还有注意多吃蔬菜水果,补充身体所需要的各种维生素,多喝温开水,多进食一些温热的食物,以促进体内血液循环。

月经期间,如果胃口不好,还可以进食一些具有开胃作用的食物,如红枣,面条等食物。木耳,猪血中含有丰富的铁,在月经期间,适量的进食这些食物有助于防治贫血的发生。

在月经期间,尽量不要接触冷水,尽量不要剧烈运动,不要进食生冷具有刺激性的食物,不要喝冷饮,尽量避免食用雪糕,冰淇淋等生冷食物。因为这些食物在食用后,会导致血管收缩,影响经血的排出。

在月经期,尽量避免喝茶和咖啡,因为茶和咖啡中的某些成分会刺激神经系统,导致人的神经处于兴奋状态,出现痛经,经期延长,月经过多等不适。

在月经期,最好不要食用甜食,因为在进食甜食后,会导致人的血糖很快升高,随后出现血糖下降的现象,血糖下降后,人会出现烦躁,焦虑现象,但是因为红糖有活血作用,在痛经的时候还是可以服用的。

在月经期,洗澡的时候最好不要采用坐浴,因为这样会导致水中的细菌逆行到生殖器官,出现生殖器官的炎症。

在月经期,还要记住避免食用油炸食物,油炸食物不容易消化,进食后会影响人体健康。可以吃些清淡的容易消化的食物,如面条儿,粥等食物。尽量少食用辛辣刺激性的食物。

另外,对于已婚妇女,在月经期,还要避免同房,否则容易造成生殖器官的炎症。

如果觉得《月经期间(怎样做好经期保健)》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