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全省老年保健宣传教育工作会在长沙召开

2023-05-13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829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4 分钟。

红网老年频道9月17日讯(记者维利)进入新时期,我国老年人口数量日益增加,老龄化速度明显加快,应对人口老龄化任务不断加重。为了进一步做好、做实老年保健宣传教育工作,不断增强老年大众的科学保健知识和自我保健能力,9月17日上午,2021年湖南省老年保健宣传教育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湖南省老年保健协会名誉会长邵湘宁,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赵凯,快乐老人报社社长、省老健协副会长赵宝泉,全省各市州老年保健协会负责人,省直部分单位离退处相关负责人等近百人参加了大会。湖南省老年保健协会常务副秘书长鲁鸿安主持会议。

当好老年保健知识的传播者

湖南省老年保健协会名誉会长邵湘宁在会上充分肯定了全省老年保健工作。他指出,老年保健协会结合湖南实际,制定了工作规程,编制了工作计划,加强上下联动,强化交流合作,创新工作机制,不断壮大工作格局。协会始终坚持把“普及老年保健知识”作为首要任务,帮助老年人增强科学保健意识和提升自我保健能力。协会还致力于成为老年保健知识的传播者,认真编辑、出版、发行好《年度中老年保健知识天天读》,把它打造成贴近生活、科学实用、群众喜欢、遍布家庭的精品,科学系统地传播中老年保健科普知识。积极组建省老年保健协会专业委员会、工作委员会,大力开展老年保健公益行动,宣传老年保健科普知识。

为老干部老同志送书本、送知识上门

省老年保健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赵凯在会上就今年前阶段所做的主要工作、市州今年上半年老年保健特色工作及今年下阶段要做的几项工作做了详细介绍。他指出,今年下一阶段将大力开展专家“巡讲”活动。由省委老干部局、省卫健委主办,省老年保健协会承办的省老年保健知识巡讲团,拟于10—11月份赴部分市州开展老年保健知识巡讲和义诊活动;继续充实壮大湖南省老年保健协会中医药保健工作委员会力量,积极组织开展各项业务活动;将加快湖南省老年保健协会中医药治未病专业委员会组建进程,争取年内正式开启工作;拟在省老干部活动中心“金秋大讲堂”上邀请中国全民运动健康总教练、中央电视台全民健身类节目特聘专家赵之心来湘讲授“中老年如何运动才健康”;组织开展科普丛书编写,服务更多中老年群众。近年来,省老年保健协会与快乐老人报社合作,不断完善改版升级《年度中老年保健知识天天读》,科学系统地传播中老年保健科普知识,并不断提升其收藏和赠送价值,受到了广大老干部、老同志的欢迎和喜爱。省老年保健协会将一如既往,把《天天读》的征订普及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结合起来,为老干部老同志送书本、送知识上门,为他们办实事、做好事。

据介绍,针对中老年人的身心、日常生活、饮食、疾病防治等方面的特点,《2022年中老年保健知识天天读》开设了小病小招、科学辟谣、应季食谱、生活妙招、益智游戏、心灵走笔等主题,以最传统的台历本形式赋予时光温暖。和往年不一样的是,《2022年中老年保健知识天天读》新开了“名医真经”主题,呈现了52位国医大师、名老中医养生保健的自用方。同时,新增了二十四节气的精美插画、诗词,让图、诗、文融为一体。

共同打造“健康、快乐、有为、有尊严”的“新老人”

快乐老人报社社长、省老健协副会长赵宝泉指出,人口老龄化,是当代中国一个无法回避的话题。至2020年,60岁以上的老年人口2.6亿,50岁以上的人口在4亿人以上,未来很长一段时间,为中老年人树立正确的健康习惯与健康观念,将是老年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湖南省老年保健协会一直致力于引领老年群体科学保健,传递更多的正能量生活方式,让更多老年人都能过上健康幸福的晚年生活,这个理念和快乐老人报社的发展理念在很多方面都不谋而合。快乐老人报社在与协会的多年深入合作中,不遗余力共同打造“健康、快乐、有为、有尊严”的“新老人”。他认为,养老有两个向度,既需要物质供养又需要精神抚慰,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我们要更积极地打造适合“活力”老人的产品和服务。2019 年正式改版以来,湖南省老年保健协会与快乐老人报团队一直用心、用情,将一个小小的《中老年保健知识天天读》读本做成了一项事业————坚守“科普保健知识、传播健康理念”的初心,让科学的生活习惯、正确的保健观念不断向社会推广。

会上,怀化市老年保健协会会长谭绍银,湖南工商大学离退休人员管理服务处处长吴明育,湖南卫康士总经理、省老年保健协会常务理事李广元等先后做了精彩发言。大家就合作推广普及老年养生保健知识、倡导健康生活理念、以多种方式共同助推老年保健事业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探讨。

如果觉得《全省老年保健宣传教育工作会在长沙召开》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