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夏日的告别和流年的积累 - 初二散文950字

2024-02-06 分类:随笔

TIPS:本文共有 1276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夏日已尽+流年未亡》是一篇由一名初二学生所写的散文。在这篇作文中,作者从夏日的离去和流年的流逝入手,表达了对青春时光的思索和感慨。作文以清新的文字和真挚的情感,描述了夏日的美好与逝去,以及对时间流逝的深切感叹。散文情感真挚,文字流畅,令人感受到作者对岁月流逝的深刻体验和对生命的思考。作品从一个初二学生的视角出发,让人感受到青春的纯真和真挚,引起读者对光阴流逝和青春美好的共鸣。

——致美丽的你们与冗长的夏日

渐渐地,你们的一切开始与我的现实脱轨,和你们的点滴只能蜷缩在我脑海深处的记忆沉沙之下,随着秒针一次次精准的转动,你、你们与夏天和那旧时光一起逐步风化。

两年前的我,真的是什么都不懂,天真得可怕。在小学毕业迎来生命中第六个暑假的那一天,我依旧以往常的目光去看这个铭刻着我六年光阴的地方,那真是毫无伤感甚至可以用雀跃来形容的眼神。我期待着,此次分别。年少的我觉得,只要穿过这片莽莽森林,自己就可以在真正的青空翱翔。

未曾经历过浩荡的分离,对于牵手一起走过六年时光的你们,我始终认为,我们呐……会在下个夏日,下下个夏日,好多个夏日结束后再一次回到,你我记忆初始的地方。只因我们习惯了彼此的存在,熟悉着每每开学总晒黑不少的面容,还有那一直在老师进入教室前的一刻才消停的笑声,因为,它们叫六年。

可单纯的我啊,你忘了,它们也只是六年。在我只能竭尽全力辛苦拾起关于那些年的记忆片段并酸楚地回忆过去种种的今天,才真正听懂了分离前老师与我相拥时低柔声线勾勒出的不为人知的哀伤。

“你们啊……诶,我都要哭了。”

那是期待与欣慰的绚丽华裳褪去后,浓浓的苦涩。

命运给予我们—36个人的,只有六个夏日,挥霍干净之后,她又将分配给每个人不同的,一个又一个夏日,而属于你我的时光已如流沙在不知不觉间以可媲美光的速度消失殆尽。

现在的我总在恰逢着浓浓夏实、聚拢了一年中最强烈阳光的那一季里去回想,被我细心折叠在生活纹路之中的每个夏日。在那之后的很多个日子,我遇见了好多人,领导到了新的风景并享受着不同的时光与陌生的夏日,却总是无法停止自己回望14岁以前岁月的动作。

我知道,我都知道,那已经模糊了日期的一天,那东奔西走进入不同夏日的人,那充满酸涩的拥抱,全部都是,一生一世,仅此一回。

可即便如此,我依然想与您道出从未说过的感谢:

“老师啊,之所以青出于蓝,是因为青拥有蓝的基础才拥有了向上的资格。”

“你是我童年记忆的全部,是我笑与哀是理由,我的挚友啊,我永远期待,你回头找寻我的一天。”这是属于那年夏日最后一天我默默看她离去的背影心中落寞的独白。

那便是了,未亡六年与已尽夏天的我全部的故事。虽然那些在我们最美时光中陪伴自己欢笑、流泪的人已经不在,但所有关于青春的记忆永远不会消失,它们只是静静地躺在流沙之下,沉淀出下一个流光溢彩。我们的夏天已一去不复返,但未亡的流年永远在不断地悠悠东去,在你用最真的心去缅怀过往的某个瞬间,一切时光倒流,记忆回溯到温馨的童年时代,他们始终扬着年轻的眉眼在脑海中占据着一方天地,也以秒针的速度,镌刻进每个人的生命之中。

流年未亡,夏日已尽。

时光不老,你我不散。

如果觉得《夏日的告别和流年的积累 - 初二散文950字》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显示评论内容(3) 收起评论内容
  1. 2024-02-06 14:04小眼睛女士[新疆网友]1.58.114.23
    初二的作者写得太棒了,对夏日的告别和流年的积累的理解深刻而真挚,让人不禁陷入深思。
    顶44踩0
  2. 2024-02-06 14:00筱钰梦[广东省网友]150.242.29.135
    阅读这篇散文让我仿佛感受到了时光的流逝,每一个夏日的告别都在积累着我们的成长和回忆,真是太有意境了。
    顶16踩0
  3. 2024-02-06 13:56雪忆雨婷[西藏网友]202.127.120.25
    这篇散文真是太美了,夏日的告别和流年的积累让人感慨万千,写得真是动人心弦。
    顶3踩0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