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渝北支队举办“学党史(办实事”健康知识讲座)

2023-05-13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621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为认真贯彻落实总队党史学习教育总体部署,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有效促进广大指战员身心健康,不断提升队伍战斗力,4月8日,渝北区消防救援支队邀请市中医院吴朝华主任中医师来队作健康养生知识专题讲座。支队机关全体干部、消防文员在主会场参加讲座,各消防救援站指战员、政府专职消防员在分会场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参加讲座。

吴朝华主任结合多年的中医药理论知识研究和临床经验,以“不寐(失眠)——中医治疗”为题,根据科学研究表明和事实病例情况,重点讲述了良好睡眠、不寐(失眠)对人体健康的重要性与危害性,从中医的角度畅谈了对不寐(失眠)的认识定义、特征表现、病因病机病位及自我诊断、辨证分型等,并就如何促进良好睡眠,详细介绍了药物治疗和非药物治疗的方法。授课结束后,吴朝华主任现场为指战员代表把脉问诊、答疑解惑,提出了许多有益身心健康的相关建议和养生方法,让全体指战员受益匪浅、收获满满。

此次讲座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和指导性,有效增强广大指战员自我保健意识,自觉养成良好的生活、工作习惯,全体指战员将以强健的体魄、积极的心态、充沛的精力投入到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和保民平安实践,奋力开创新时代渝北消防救援事业新局面。

关注消防 平安你我

【来源:重庆渝北消防】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newmedia@xxcb.cn

如果觉得《渝北支队举办“学党史(办实事”健康知识讲座)》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