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奥园:回归产品原点构筑健康复合社区

2023-05-15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2487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5 分钟。

快周转时代,广东这家房企仍在匠心打造产品。

8月26日,“梦想当燃”——2021中国奥园集团品牌焕新5A+产品战略发布会在广州奥园喜来登酒店举行。

没有绚丽的舞美。简单的开场之后,中国奥园集团客研前策中心总经理张飞、中国奥园集团总裁助理兼产品管理中心总经理丁磊、中国奥园集团营销管理一中心总经理熊建生依次上台,向与会者讲述奥园产品之道。

从开创“房地产+体育产业”先例的广州奥林匹克花园,到完美贴合奥园“5A+”产品体系的广州奥园学苑壹号。看似简单的过渡,奥园潜心摸索了25年。

正如中国奥园集团副总裁杨海能在致辞中表示,奥园创立25年来,从创业初期的金业别墅花园、到广州奥林匹克花园,始终秉承奥林匹克精神理念。奥园是国内最早倡导全民体育、发展全民健康、弘扬奥运精神的房地产企业。“运动就在家门口”“生活就像高尔夫”“构筑健康生活”“这里也是赛场”也是奥园一直以来倡导传承的品牌理念产品主张。

从梦想而生,因梦想而成。未来,奥园将始终坚持以人为本,深入挖掘客户需求,锻造品质产品,为客户构筑健康生活。

基于需求迭代产品

不管是经济低迷还是高涨,企业的生存发展都应该始终以客户需求为导向,也只有以客户的需求为导向,不断自我完善,才能赢取更多消费者的青睐。

作为中国奥园集团客研前策中心总经理,张飞深知这一点的重要性。“新形势下,房地产行业已经进入到讲品质、讲内涵、讲价值的存量时代,以客户为中心,为客户提供更好的产品和服务,依然是地产行业里最有效的策略。”发布会上,张飞指出,为了积极拥抱客户,公司持续迭代升级客户研究的方法,不单是问客户需要什么,而是通过场景化的研究、客户使用体验的持续跟踪,更好地满足客户的需求。

张飞在现场举了三个案例,其中一个是关于老人房。“我们都知道老人睡眠浅,有些老人会考虑分床睡。”张飞指出,如果一个房间两张床,可能会出现空间不够的问题。为此,奥园开始对户型进行优化,通过改造进深,使房间能够放两个单人床、床头柜、衣柜,而不显得拥挤。

为了进一步完善公司的产品和服务,张飞和他的团队每年还会从全国筛选20个项目、近千组客户做产品使用跟踪反馈。“基于这些反馈来不断完善我们对于客户和产品的理解,持续迭代和完善我们的产品,让我们的客户生活幸福指数越来越高。”张飞续称。

基于对客户需求的精准把握,奥园成功打造出一批“既叫好又卖座”的行业标杆产品。被誉为“中国复合地产第一盘”的广州奥林匹克花园,凭借“运动就在家门口”的产品主张,获得国家体育总局颁授的第一批“阳光健身工程”、运动型社区等表彰及称号。2000年,时任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先生还专门为广州奥林匹克花园题词:“我向奥园住宅小区的开发建设者表示祝贺,你们的概念与大众体育所倡导的方式是一致的。”

2003年,基于“领跑复合地产,运营城市未来”的战略理念升级,奥园又相继推出南沙奥园、南国奥园、萝岗奥园等标杆项目。其中南国奥园通过与北京师范大学的战略合作,成功将教育基因嵌入复合社区,被中国住交会评为“中国名盘”第一名,成为“教育+地产”复合典范。

2007年,奥园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标志着公司产品进入第三阶段——将运动、健康的理念推广至全国。在实现全国化布局后,奥园还将眼光放到了海外,并陆续推出悉尼海德公园130号、悉尼湖畔ESP项目、加拿大温哥华素里项目、加拿大多伦多M2M及中国香港西半山等优质项目,将运动、健康的理念推广至全球。

2020年,奥园旗下广州奥园誉湖湾、成都奥园云璟、重庆奥园翡翠天辰等项目共荣获伦敦杰出地产大奖、美国建筑大师奖、法国DNA等54项境内外大奖,其中包括20项“地产界奥斯卡”金盘奖。

“奥园这么多年能够成功,一个是前瞻,一个是细节。” 在发布会上,资深媒体人董宝青直言,“你的细节做得好一点,你就会比别人有竞争力,这个是软实力。”

构筑健康复合社区

本次发布会上,奥园正式发布了旗下匠心打造的三大高端产品系列——ONE系、云峯系和学苑系。其中学苑系的代表项目之一,便是即将入市发售的广州奥园学苑壹号。

“广州奥园学苑壹号位处广州第三中轴的核心位置,与广州大学城一衣带水,拥有超500米的江岸线。”中国奥园集团营销管理一中心总经理熊建生在会上表示,为了不辜负这片神奇的土地,公司还邀请SOM、SWA、HWCD三个国际大师机构,陆续打造了具有现代风格的中轴商业广场、以纽约猎人角南海滨公园为蓝本的滨江公园、以及利用大学城的人文氛围和稀缺江景打造的约3万平方米的艺术商业综合体。

“更重要的是,广州奥园学苑壹号完美贴合了中国奥园5A+产品体系。”熊建生续称。

何为“5A+”产品体系?按照中国奥园集团总裁助理兼产品管理中心总经理丁磊的话说,“A”代表奥园AOYUAN,也象征着奥园人对卓越产品品质的不断追求。“+”代表着精益求精与无限可能,也是“家”的谐音,代表着奥园对创造美好家园的不懈求索。

“5A+产品力体系包括居住家、邻里家、城市家、匠心家和服务家五大板块。其中居住家、邻里家、城市家涵盖了客户在不同空间尺度下的生活场景,匠心家和服务家着力从硬件和软件为客户打造最优秀的产品及服务体验。”丁磊表示,“5A+”产品体系的背后有着完整的产品价值矩阵支撑,通过五大板块下的22个模块,近百余项的价值细节,为客户打造了“有情感的健康”和“有温度的智慧”。

至此,奥园产品进入第五阶段,更加聚焦于“构筑健康生活,营造智慧社区”。“在步入中国经济新常态之际,带着运动健康基因的奥园,在智慧科技飞速发展的当下,再次提出秉持奥运精神、呼唤全民健身的口号。”在丁磊看来,推出5A+产品力内核,这不单是“奥园精神”的延续,更是追求产品细节的匠心传承。

亿翰智库指出,如今的房地产,在告别高杠杆、高周转的超级速度之后,正在从“跑马圈地”走向“精耕细作”。高速跑变为节奏跑,房企注意力回归产品原点。因此,谁能打造出引领性的产品力、谁能获得客户认可的产品力口碑,谁就能取胜于未来。而在这场产品力的战役里,奥园显然已走出了极为关键的一步,用标准实现创新,提升产品综合实力,成为可供其他房企参考的样本。

(文章来源:时代周报)

如果觉得《奥园:回归产品原点构筑健康复合社区》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