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派特生物|2021年世界厕所日(重视厕所健康知识)

2023-05-16 分类:养生资讯

11月19日是世界厕所日,2021年世界厕所日的主题是“重视厕所”。宣传活动吸引大家关注这样一个事实:厕所——以及支撑它的卫生系统——在世界上许多地方获得的资金投入不足、得到的管理不善或被忽视,对健康、经济和环境造成了破坏性的后果,特别是在最贫穷和最边缘化的社区。

厕所是我们日常必需,但关于厕所的健康安全知识却少有被人提及。你知道吗?不卫生的厕所会增加疾病传播,甚至威胁生命!比如说:上厕所玩手机,厕所里的大肠杆菌、沙门氏菌等附着在手机上,容易引发感染并通过接触粘到手上、传播疾病;冲马桶要盖马桶盖,否则马桶内的细菌在空气中停留,可能会粘在毛巾、牙刷上;卫生巾放在厕所容易受潮变质,不拆封也有污染风险。

现如今,手机已经成为我们生活当中必不可少的部分,从“低头族”到没带手机就焦虑不安的“手机综合症”,人们对手机的依赖程度越来越严重。以至于在上厕所时也要带上手机,可这样一蹲就是十几分钟甚至半小时以上。

一般来讲,上厕所尽量不要带手机,在上厕所的时候时间尽量要控制在三分钟内,如果超过三分钟是很容易导致痔疮形成的,排便的时间越长发病的几率就越高,因为在上厕所时如果久蹲不起会导致负压增高,就会让直肠上静脉扩张而形成痔疮。

如果觉得《派特生物|2021年世界厕所日(重视厕所健康知识)》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