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世界厕所日|喝酒后频繁上厕所是正常的吗

2023-06-24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803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4 分钟。

2020年初的一场新冠疫情给各行各业带来了巨大的影响,商贸活动暂停,经济发展受阻。自钟南山院士证实新冠疫情可通过粪口进行传播以来,打响了公厕防疫的第一枪。

每年11月19日是世界厕所日,厕所防疫的重要性和文明如厕的良好习惯不容忽视。可以大大的减少病毒在洁具中的存活时间和有效的杜绝病毒传播的公共卫生间的防疫技术和相关产品倍受关注。

而近日,拼多多总部28层有员工在男厕小便池里的爆料重现,成为传遍了整个互联网圈的尴尬消息与谈资。据闻,互联网大厂普遍存在如厕难题。

网传爆料公司的相似坑位图

其实,厕所不光是现代人生活必须的设施,更是象征着文明。「厕所」的名称起源于拉丁语中的「隐私」一词。人类历史上最早的厕所出现在公元前3世纪。《厕神:厕所的文明史》的作者朱莉·霍兰说:“文明并非源自文字的发明,而是第一个马桶。废物处理使人们不再到处游走躲避自己的粪便,从而最终定居下来。美索不达米亚和印度河流域古代文明遗址有最原始的粪坑和污水处理系统,这表明我们现在所说的文明世界已经开始了。”

当然,中国文化历来重视“入口”,而耻于谈厕,但是在国外却不同!厕所其实是重要的社交场所。

喝酒后频繁上厕所是正常健康的吗?

在我们的生活当中,特别是生意场上,各种酒局是绝对少不了的。到了酒桌战斗上,拼的不只是谁能喝,而是谁都能把酒留在体内进行转化。不知道各位有没有发现,有些人喝酒的时候,去厕所的频率很高,有些人则基本不会去上厕所。那么,喝酒频繁上厕所是好事还是坏事呢?

其实,喝酒了上厕所是正常现象。毕竟无论是白酒和啤酒,里面有一半以上的水分,尤其是啤酒有90%以上的水分。酒精本来就是利尿的,喝酒之后激素分泌异常,刺激肾小管增加排尿次数,反而如果不排尿的话容易浮肿。

第二点,是喝酒以后酒精作用下血液变得粘稠,容易口渴,口渴了就爱喝水。所以上了几次厕所,也不用大惊小怪。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喝了酒想去厕所,而每次的尿量又不是很大。可能是尿道炎或者肾脏分泌出问题了。

喝酒后频繁上厕所是肾虚吗?

如果喝了就以后去厕所的次数不多,但是尿量大。这是膀胱容量大,肾脏正常。喝酒以后去厕所次数多,尿量大,说明新陈代谢快。肾脏运转良好、并不是肾虚。

在民间有很多方面的事情都会和肾扯上关系,但是呢,这次和肾真的没关系。酒的主要成分是水,喝酒在某种程度来说就是在喝水,那么喝水了自然要上厕所。但是有人上厕所多,有人上厕所少,主要是因为每个人对酒精的耐受程度不一样,而且每个人的反应也不一样,有些人会出汗,有些人则是上厕所。

喝酒上厕所频繁与否虽然和肾没有关系,但是有一个症状和肾是有关系的。那就是上厕所的时候如果有尿无力,那就是和肾有关系了,如果你很想上厕所,但是感觉尿力不足,那就说明肾气不足。

喝酒后频繁上厕所有什么影响因素?

一、膀胱

自然,尿液是存在于我们的膀胱位置的,所以憋尿的问题就和膀胱容量有关系了,有些人膀胱容量大,自然喝很多酒也不会去上厕所,有些人膀胱小,喝几杯就要去上厕所了。所以,上厕所的频繁与否和膀胱健康与否没有什么太大的关系,有尿意了就去上厕所,不要憋着,才是正确的。

二、年龄

有些人上了年纪之后感觉自己似乎喝不了多少酒就要去上厕所,这就是不同年龄对于酒精的敏感度也不一样,膀胱的承受能力也不一样,所以才会造成差距。不过这些差距不会有什么太大的影响,总之健康就好。

三、别人喝的比你少

如果你觉得自己上厕所的频率比别人高,那也有一种可能就是你喝的多,他们或许真的没怎么喝。不过这个就需要你自己判断了。

总之,喝酒上厕所频繁与否,只要没有异常情况,比如尿力不足,膀胱疼痛。就不是什么坏事,肾脏健康。喝完啤酒,肾脏功能越强,上厕所时间也越早。

酒精可以通过上厕所排出来吗?

不能,除非你上厕所是去偷偷把酒吐出来。

酒是产高热量的饮料,1克酒精能产7000卡热量,仅次于脂肪产的热量。比如啤酒,酒精度数虽然只有3%左右,但还有11%的含糖度数,而且喝啤酒的量要大得多,一瓶啤酒产的热量相当于2两粮食产的热量,酒喝得多就等于多吃很多食物,多余的能量还会以脂肪的形式储存起来。

酒精在被血液系统吸收后,通过以下三种方式排出体外:

肾脏会通过尿液排除5%的酒精。

肺呼出5%的酒精,可通过呼吸测醉器检测出。

肝脏会将剩余的酒精化学分解成醋酸。

外国酒吧厕所门上的标志,哪个是男哪个是女?没点酒知识真的看不懂!

外国厕所门上的奇葩酒瓶标志

外国厕所门上的奇葩酒瓶标志

END

来源:好酒网

如果觉得《世界厕所日|喝酒后频繁上厕所是正常的吗》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