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自制水果冻撞奶 比奶茶好喝太多倍(银耳和木瓜的搭配 女生喜欢)

2023-05-16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047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自制水果冻撞奶,比奶茶好喝太多倍,银耳和木瓜的搭配,女生喜欢!

去年红茶柠檬水、红茶水果茶超火,不管是实体店还是私房,清爽解渴的清凉红茶水赛过冰淇淋、奶茶,今年天气刚刚转暖,又一饮品超越了红茶柠檬水,成了私房的招牌,那就是各种水果冻撞奶。

水果冻撞奶是将各种水果做成果冻状,再加入牛奶、乳酸菌或者椰汁搅拌搅拌,入口丝滑爽口,很神奇的是任何一种搭配都特别好喝,柠檬红茶冻撞奶、芒果冻撞奶、蜜桃乌龙冻撞奶、葡萄冻撞奶、咖啡冻撞奶等等,不管是颜值还是口感,感觉都比奶茶好喝太多倍了!

今天我跟大家分享的是一道女生最爱的美容养颜的木瓜银耳冻撞奶,平时在家炖一锅银耳羹总觉得太费时间了,今天这道饮品不需要太长时间,木瓜和银耳的搭配清甜适口,做好可以打包,出门方便携带,私房绝对是爆款哦!

【木瓜银耳冻撞奶】

主要食材:木瓜半个,银耳1朵,纯牛奶两包,白凉粉15克,清水2碗,甘汁园老又土冰糖15克

【具体做法】

1、准备半个木瓜,银耳提前用清水泡开,泡银耳的时候根朝上,这样能够泡得比较透,比较快。用冰糖来代替白糖,润肺止咳不上火,纯牛奶也可以用乳酸菌或者椰汁代替,根据自己喜欢。

2、泡发的银耳撕成小朵,越小越好,木瓜去皮去籽,切成小块。

3、锅中倒入木瓜、银耳和冰糖,加入两碗清水,大火煮开转中火煮,煮至木瓜软烂,水分大约还剩200毫升。

4、用勺子将木瓜捣碎,倒入白凉粉,搅拌均匀再次煮开后关火。

5、煮好的木瓜银耳羹,放置不烫手的状态,装入饮料瓶,五分满到七分满就可以了,放凉之后木瓜银耳羹就变成木瓜银耳冻了。

6、接着倒入牛奶,喝的时候摇一摇或者用勺子搅一搅就可以了,冷藏一下更好喝哦!

这些量可以做出3瓶木瓜银耳冻撞奶,木瓜的清甜,银耳的软糯,牛奶的清爽,真的值得一试哦!木瓜也可以换成梨,梨跟银耳做出来的水果冻口感也是非常的棒,简单易做的一道饮品可比吃雪糕、冰激凌健康营养多了!

【小贴士】

1、白凉粉可以用吉利丁片或者吉利丁粉来代替。

2、生木瓜直接跟牛奶一起搅打做木瓜撞奶会有很大的苦味,而煮熟之后再跟牛奶碰撞,却是又香又甜。

3、用葡萄、桃子这种果肉颜色比较淡的水果,我们可以用糖水煮葡萄皮或者桃子皮来取色取味儿,而平时喜欢喝养生茶的朋友,完全可以把养生茶做成果冻状,来做冻撞奶,口感绝对会让你惊艳哦!

我是若愚妈妈,喜欢做饭,喜欢与柴米油盐酱醋茶打交道,喜欢分享我的一日三餐,分享我的做饭心得!关注若愚妈妈在厨房,每天跟您分享美食菜谱!如果您有更好的建议,期待您在留言区跟我分享!图文均为本人原创,严禁搬运,抄袭必究!

如果觉得《自制水果冻撞奶 比奶茶好喝太多倍(银耳和木瓜的搭配 女生喜欢)》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