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寒露节气后怎么养生(进来看看你就知道了)

2023-05-16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630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10月8日,寒露。“袅袅凉风动,凄凄寒露零。”这是二十四节气中第一个带“寒”字的节气,意味着热冷交替季节的来临,天气将由凉爽向寒冷过渡。寒露节气到了,天气渐渐变冷,寒露养生应注重“养收”这一原则。饮食养生应在平衡饮食五味基础上,根据个人的具体情况,适当多食甘、淡滋润的食品,既可补脾胃,又能养肺润肠,可防治咽干口燥等症。

1.海带炖鸭

秋季是鸭子最肥壮的季节,更重要的是,鸭子本是凉性食品,具有滋阴养胃,利水消肿的作用,适宜于滋阴养津以防秋燥。做法:将鸭剁成小块,海带切成方块。将鸭和海带在开水中焯一下。加水烧开,捞去浮沫,加入大葱末、姜末、料酒、花椒用慢火炖至烂熟,再加入精盐、胡椒粉、味精,调味即可。

2.奶油花菜

花菜性平味甘,有健脾养胃、清肺润喉、清热解毒的作用,对秋燥引起的脾虚胃热、口臭烦渴者更为适宜。花菜去根,削去黑斑,洗净,将花蕾用刀切成小块,放入沸水锅中焯水捞出。用清水浸泡一下,然后捞起沥干炒锅上火,放入油烧至六成熟,倒入花菜,加入鸡汤、绍酒、精盐、味精烧沸,用水淀粉勾芡,加入牛奶与芡汁调匀烧至略沸,出锅装入盘中,撒上火腿末即成。

3.芝麻粥

多吃芝麻对我们的身体是非常有好处的,芝麻的味道是非常美的,可以给人们带来很多的享受。做法:先将芝麻(黑,白混合更佳)炒熟,最好研成细末,可加少许盐,胡椒粉,俗称“芝麻盐”,待米煮熟后,拌入芝麻同食。

在这多事之秋的寒露节气中,可以多吃以上养生的食物,还应合理地安排好日常的起居生活,对身体的健康有着重要作用。

如果觉得《寒露节气后怎么养生(进来看看你就知道了)》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