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广州这家小吃店 18年不洗砂锅当文物(老板娘优越感十足)

2023-05-16 分类:养生资讯

广东的小吃在全国来说,都是很出名的,有着非常浓郁的地域特色。广州则是包含了全省各个地区的美味,如果你到当地旅行,不难看到看到街边的各类小吃店,如果想更多的了解广州的风土人情,还是要走进小巷,体会和品尝属于街坊们的口味。就像这家藏在巷子里的猪脚姜。

广州荔湾区,穿过一片卖服装的小巷,就会出现一家开了18年的猪脚姜小店,老板是个五十多岁的阿姨,店面不大,里面放了几张桌椅,门口贴满了对猪脚姜和这家店招牌的介绍,虽然藏在小巷里,如今也是红极一时的网红小吃店,而她家最大的招牌,可不止是猪脚姜,还有摆在门口那几口醒目的砂锅,如果不说,很多人是看不出来那是砂锅,因为上面已经有了厚厚的包浆。

还在使用的有两口,还有一口放在了保护罩里面,外面立了个牌子,上面写着“文物”二字,不知道的人以为是从哪里挖出来的,因为实在看不出那是一口砂锅了,老板说,这口锅从她做生意开始就用了,到现在18年了,从营业到现在,从来没洗过,上面的包浆也是盛菜的时候滴上的糖醋。现在正在使用的两口包浆锅,也同样没有洗过。

如果我理解的没错的话,“文物”应该是具有历史、艺术、科学价值的遗迹或者遗物,并且其中一个特点是不能再创造的。所以这家店18年的“文物”,可能对他们自己有着历史的意义,然后继续创造着其他两口。对这样的“文物”实在是没办法苟同。

这家店原来上过《舌尖上的美食》以及各种媒体,现在在网络上也很火。不知道是因为这些原因,还是老板原本就是这样的性格,很多慕名而去或者路过的食客感受过后,都觉的老板优越感太高了,比如问价钱的时候,随手一指,吃猪脚的的骨头不能放桌子上,也没有垃圾桶。这可能不是大部分人遇到的事情,但也是真实存在的。

猪脚姜就是猪脚和姜,还有鸡蛋通过卤制,制作出来的美食,里面有糖醋,对于女性来说是比较好的食物,整个味道酸甜口,可以驱寒祛湿,补气养血。

人们对于烹制食物的器具,各有各的看法,有人认为只要好吃就行,有人认为还是要注意卫生,所以这家店的锅具对于不少人来说是个奇特的存在,但对于卫生要求严格的人来说,必是接受不了的。

如果觉得《广州这家小吃店 18年不洗砂锅当文物(老板娘优越感十足)》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