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规范静疗培训(引领输液安全——渭南市中心医院静疗小组第四季度培训顺利完成)

2023-05-16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625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为促进静脉治疗护理规范化,加强静脉治疗质量安全管理,确保患者输液安全,11月16日,渭南市中心医院静疗小组第四季度培训会议在住院部七楼示教室如期召开。护理部主任高亚梅、全院静疗小组联络员及护士长40余人参会。

此次培训旨在促进静疗联络员进一步熟练掌握相关操作流程、导管护理规范等,不断提高护理人员对血管内导管相关血流感染防控的依从性,有效降低医院血管内导管相关血流感染的发生率。

张沛护士长分享了《导管相关血流感染控制与预防》。降低血管内导管相关血流感染发生率(central line-associated bloodstream infection,CLABSI)是2021年国家医疗质量安全改进目标之一。

乔莉护士长讲解了《输液港的护理》理论知识。血管通路专科护士对小组联络员分片区进行实操培训,现场演示了输液港维护流程、触诊定位手法、无损伤针的穿刺及固定,以及如何正确冲封管等等。通过学习,提高了全体静疗联络员对输液港理论知识的进一步掌握,同时规范了输液港维护操作流程,继续推动输液港技术在全院的临床应用。

王爱平护士长对医院静脉治疗横断面调查数据进行反馈,对存在问题进行分析,同时根据行标与指南提出后期改善目标,确保患者输液安全。

高亚梅主任强调,通过本次静疗培训希望全员认识到实施安全静脉治疗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静疗小组联络员要做好科室的培训、带教、质控工作,严格落实静脉治疗规范,促进医院静脉治疗规范化、精细化、同质化发展。

来源:渭南市中心医院官微

如果觉得《规范静疗培训(引领输液安全——渭南市中心医院静疗小组第四季度培训顺利完成)》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