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4种粗粮界的“伪装者” 看似养生佳品(实则“三高”帮凶)

2023-05-17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693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4种粗粮界的“伪装者”,看似养生佳品,实则“三高”帮凶!

现在人们对“粗”的概念越来越追捧。粗粮,是相对精米白面等细粮而言的,主要包括谷类中的玉米、高粱、燕麦、荞麦以及各种干豆类,如黄豆、赤豆、绿豆等。粗粮含有丰富的纤维素,有利于保障消化系统正常运转。增加食物在胃里的停留时间,延迟饭后葡萄糖吸收的速度,降低高血压、糖尿病、肥胖症和心脑血管疾病的风险。究其原因,主要是因为“粗”食物中富含膳食纤维,但是,事实并不是人们想的那样,并非口感越粗的食物膳食纤维越多,也不是膳食纤维越粗才越健康。今天小编就给大家介绍粗粮界的4大“叛徒”食物,看似养生佳品,实则“三高”帮凶!

第一种,麦片

麦片是一种以小麦为原料加工而成的美食,只要用水或者牛奶浸泡之后就可以吃了,对滋补身体非常有好处,但如今商家为了让麦片更让人接受,就会把麦片做的非常甜,不仅破坏了营养价值,而且吃多了还会长胖。

第二种,粗粮粥

粗粮粥也是一种非常受欢迎的家常粗粮做法,其实就是把各种粗粮放在锅中炖煮而成的,但有些人认为这种粗粮粥煮的越久就越营养,但其实粗粮煮久之后就会破坏它原本的营养价值,吃了反而没营养。

第三种,杂粮馒头

杂粮馒头也是很多人非常爱吃的一种主食,因为杂粮馒头额的味道比普通馒头更加香浓可口,但其实制作杂粮馒头的原料都是把粗粮精细研磨而成的,所以破坏了本身的营养,所以起不到真相粗粮的效果。

第四种,谷物饮品

如今谷物饮品也是一种非常受欢迎的健康饮品,商家都说是用真正的粗粮榨汁而成的,但其实商家为了饮品变得更加香甜可口,所以也加入了很多添加剂,根本就没什么的营养价值。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吃过这些粗粮食物?吃过的以后可要注意了。

如果觉得《4种粗粮界的“伪装者” 看似养生佳品(实则“三高”帮凶)》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