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三高”患者 能不能吃鸡蛋(该怎么吃 营养师给出科学指标)

2023-05-17 分类:养生资讯

有些养生人士认为,“三高”患者在日常饮食中是完全不能食用鸡蛋的,其实这种说法并不正确。因为鸡蛋中的营养元素有很多,可以为人体提供正常运转所需的能量,还能够帮助大家提高抵抗细菌和病毒的能力,属于营养价值很高的一种食物,但是对于“三高”患者而言,食用鸡蛋是需要注意一些事情的,否则的话可能会引起血压、血脂的异常,对健康造成影响。

鸡蛋的营养有哪些?

在人们的餐桌上,可以经常看到鸡蛋的身影,而且鸡蛋的烹饪方法多样,无论是清水煮鸡蛋还是茶叶蛋,炒鸡蛋、煎鸡蛋等,都十分受大家的喜欢,当然它不仅营养价值高,而且价格也很便宜,还具有很不错的食疗的功效,比如说其蛋清有利于滋养肺部,还具有清热解毒,缓解喉咙疼痛的功效。

鸡蛋中的蛋白质是属于优质蛋白,比瘦肉和鱼肉中的蛋白质含量还要高。而且鸡蛋中的蛋白质进入人体后是极其容易消化的;鸡蛋中的氨基酸也是很高的,所以日常将鸡蛋或者是与一些豆类食物一起食用的话,还能够为人体补充所需的氨基酸。

其实本身鸡蛋的脂肪含量很低,而且主要在蛋黄中,而且人们食用后是极其容易被消化和吸收的;鸡蛋中的其他营养元素也是极其丰富的,比如说钠元素,铁元素等。人们经常食用鸡蛋,可以为身体提供所需的营养物质,对于健康而言是十分有利的。

但是对于“三高”患者而言,如果不正确的食用鸡蛋,的确会加重病情。

因为鸡蛋中的胆固醇含量也是很高的,而它主要存在与蛋黄中,因此人们如果过量食用的话,很可能会引起血脂异常,对健康是十分不利的,不过很多的“三高”患者,都是在接受正规的治疗,所以在饮食方面,只要是稍加注意少食用一些脂肪,胆固醇含量高的食物,多食用一些富含维生素矿物质的食物的同时,还需要及时的补充蛋白质。

因此,对于三高患者而言,只要是正确的食用鸡蛋,其实对病情的影响并不像大家所说的那么大。当然,对于病情十分严重的“三高”患者而言,是需要远离鸡蛋黄,否则的话很可能会诱发一些其他疾病,危害人们的身体健康。

“三高患者”食用鸡蛋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注意鸡蛋的烹饪方法:虽然很多人喜欢煎鸡蛋或者是炒着吃,但是最健康的方式就是清水煮蛋,这样不仅能够保留鸡蛋中的营养物质,而且人们食用过后,还能够提高消化和吸收的能力。

注意食用鸡蛋的量:特别是对于“三高”患者而言,每天要控制好鸡蛋的量,正常人一天吃2到3个左右是没有问题的,但是对于“三高”患者也每天最好只吃一个鸡蛋,这样的话既能为身体补充所需营养元素,还不会对血脂、血糖、血压造成影响。

综上,对于“三高”患者而言,是可以食用鸡蛋的,只要大家在食用鸡蛋时,注意其烹饪方法,还有量,这样对健康是不会造成影响的。除此之外,在饮食方面,“三高”患者还应该远离脂肪含量高、油脂含量高、糖分含量高的食物,远离一些添加很多调味品的食物,坚持清淡饮食,多食用新鲜的蔬菜、水果,坚持适量的体育锻炼,保持健康的情绪,及时监测身体的血压、血脂、血糖指标,如果发现发现波动,及时的进行控制,只有这样才能够帮助大家早日恢复健康。

如果觉得《“三高”患者 能不能吃鸡蛋(该怎么吃 营养师给出科学指标)》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