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孩子生病易受罪 春季养生正当时(父母预防孩子生病 可以这样做)

2023-05-18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096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春天是一个特别的季节,细菌繁殖滋生,家长如果不太注意,一不留神,孩子就会被沾染细菌,导致生病。

孩子生病那是“长在孩身,痛在娘心”,家长自责的不行,在欣欣向荣的春天,该如何预防幼儿生病,做到幼儿养生呢?

一、合理的饮食

我们常说,孩子只要吃得好喝的好,精神状态好,一般不会生病,这说的就是孩子的饮食习惯问题,孩子不挑食不偏食,吃嘛嘛香,身体素质好。

儿童需要营养均衡多样化的饮食,尽可能让孩子多吃新鲜的应季水果蔬菜,获得充足的维生素,增强抵抗力,满足孩子成长需要。

另外,春季气候干燥,外界环境不利,父母也要督促儿童多喝水,利于新陈代谢,防止身体水分摄入过少让病菌侵入。

春季给孩子多吃的蔬菜有维生素含量高的竹笋,还有性平温和的油菜,菠菜,芹菜等。春天里常吃芹菜可增强骨骼发育,预防便秘。菠菜富含钙,镁等,可以为孩子煮汤或者凉拌。

二、适当的运动

春天气温逐渐回升,家长朋友们应经常在好天气的日子里,带孩子去户外活动筋骨。冬季天气寒冷,有的孩子可能一个冬天除了上学都没出门过几次。

气候适宜的春季来临,家长带孩子踏春,并通过适量的户外运动来增强孩子自身的抵抗力和对环境变化的适应能力,能够减少春季生病的概率。

孩子通过适当地户外运动,有助于身体机能的活跃,更好的消化和吸收身体储存的营养,可以更好的达到强身健体的行为。

三、讲究卫生

孩子有自己的天性,玩耍起来不太注意个人卫生,就因为这种不卫生,好多孩子出现了腹泻、肚子疼等之类的症状。

家长要教给孩子勤洗手,勤剪指甲,不随地吐痰,不随便用脏手摸鼻子嘴巴。家长也要告诉孩子在幼儿园里避免和其他小朋友有手口接触。家长要对家中被褥勤换勤晒,注意多开窗通风换气,保持房间的湿度。

孩子从外面回到室内,第一件事就是洗手洗脸,先将身体可能沾染的一些细菌病菌消除一下,注意户外出汗较多时候要记得洗澡,将身体产生的一些脏脏的物质清洗掉,保证孩子身体的通透性。

四、春捂秋冻

春天气温变化大,小孩子的身体适应能力较差,家长要注意孩子衣物的增减,不要盲目“春捂”。孩子天性好动,要适当的通风,以便于汗液的蒸发,避免风吹受凉。

室外孩子活动量比较大,家长注意给孩子加上汗巾,避免身体一直处于湿湿的状态,孩子可以很干爽的开心玩耍,避免滋生细菌,侵蚀身体。

“脚暖背暖肚要暖,头和心胸却须凉”,夜间睡觉要注意保暖,避免腹部背部受凉,不要给孩子过早的穿单鞋,还是需要注意依据实际情况增减衣衫。

春季是一个美好的季节,希望各位爸爸妈妈给孩子做好健康防护,让孩子开心度过美好春日。

【文/布丁妈妈私享会】励志职场辣妈,多平台邀约原创作者,专注孕产、亲子、育儿,亲子阅读践行者,健康育儿倡导者。

如果觉得《孩子生病易受罪 春季养生正当时(父母预防孩子生病 可以这样做)》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