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一动就出汗 身子虚为何越补越虚(千古名方治脾虚 远离虚不受补)

2023-05-18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554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4 分钟。

引言:在生活当中越是细微的小事情我们就越要留心,我们的生活就像多米诺骨牌,只要有一个环节出现了问题,那么就会引发更多的问题。就是为了避免连锁反应的出现,所以一旦出现任何的问题,我们一定不能大意,要马上解决。出汗在大家看来是在正常不过的现象了,但是并非每一个人出汗都是合理的。如果你是因为运动或者是天气炎热出汗,并且大汗淋漓并没有让你觉得不舒服那你无需多心,但如果你出汗之后伴随的是身体疲劳的话,那一定要好好想想自己到底怎么了,必要时要去看医生。

中医的特别之处

中医和西医之间的比较一直都没有停止过,习惯西医的觉得西医见效快,而崇尚中医的则感慨于中医的博大精深。对于我们来说,无论是中医还是西医,只要是适合我们自己的就是最好的。今天要从中医的角度来给大家分析一下出汗的原因以治疗对策。

之前有一个病人去看中医,他告诉医生,他近两周特别容易出汗,明明自己也没做什么事儿,可是就觉得很累,也不情愿活动。明明自己休息的已经够多了,但是整个人还是觉得不舒服,特别是头时不时就觉得疼,导致自己的睡眠质量也非常的差。中医听了他的描述之后,问他怕不怕冷,这位患者说自己怕冷。一开始这位患者以为是自己身子虚,应该好好的补一下身体,中医把脉之后,认为这位患者现在最关键的并不是补身体,而且补药吃多了还会让身体变得越来越差。

根据患者的描述,中医问他是不是着凉了,患者自己也回忆了一下,的确自己在两周前出差回家的时候,被雨淋了,当时这位病人因为没有带伞就冒着雨回家了,回到家之后也没把淋雨当回事儿,洗了个澡就睡了。一开始这位患者也没觉得身体出现什么问题,过了三天之后就觉得浑身不舒服。刚开始的时候病人只是觉得自己的身上时不时的发冷,后来还时不时的出汗,嗓子也不舒服。本来以为自己是感冒了,觉得没有必要小题大做,就没去看医生,以为去药店买点感冒药吃吃就好了。吃了药之后,他的嗓子不疼了,本以为自己已经好了,结果没多久整个人开始怕冷,头总是昏昏沉沉的。

恶寒该怎么治

听了这位患者的描述之后,医生心里已经有了答案,为了更加清楚的了解病因,医生检查了一下他的舌苔,检查之后,医生发现这个患者的病情非常复杂。根据患者的表现,很多人会想当然的判断他是虚症,但其实这位患者是恶寒。

如果只是盲目的吃补药补身体的话,只会把自己的身体越补越弱,对于这位患者来说,最重要的应该是先把恶寒给治好。对于恶寒的患者来说,在病没有治好之前,在日常生活当中,一定要尽可能的避开那些寒凉的地方,特别是在自己做完剧烈的运动以后,你要找一个相对密闭的空间,等自己身上的汗自然停止之后再去洗澡。

恶寒究竟该如何治疗

解铃还须系铃人这话相当有道理,既然这位患者的毛病是由感冒引起的,而后引发了一系列连锁反应,想要把病给治好,那首先就得把感冒给治好。对于恶寒的治疗并不是什么难事,平时恶寒患者都是需要调理自己的身体,一般采用的是中药的方法进行治疗。恶寒患者要及时找医生诊脉,在医生确定好病情之后开一些药吃。相比较于西药,中药最大的好处就是药效温和,可以有效的调理我们的身体,除此之外平时也一定要特别注意保暖。

恶寒常常令人分外难受,分外痛苦,那只是小感冒引起的,但是因为没有及时治疗,会导致身体出现更多的不适,伴随其他的疾病出现。为了能够将恶寒治好,恢复我们的睡眠质量,我们一定不能小看恶寒,只有重视恶寒并且及时地去治疗,吃药,身体才能够变好。

总结:作为患者不要觉得出汗是一个小问题,也不要认为淋雨不打紧,这些都像是病毒一样慢慢侵蚀我们的身体,由小病变成大病;作为医生,在看病的时候一定要先问清楚病人生病的原因,不要自己凭空诊断,一切都要基于事实...无论是医生还是病人都是希望病痛不要折磨身体,这一切都要靠大家的共同努力!

参考文献:

《中西医孰优孰劣》

《身子为何越补越虚》

《恶寒该怎么治》

如果觉得《一动就出汗 身子虚为何越补越虚(千古名方治脾虚 远离虚不受补)》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