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服用三七粉有这6个禁忌 为了家人的身体健康(还请收下这份清单)

2023-05-18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386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日常生活中,三七粉是中药当中十分知名的药材,甚至在民间,三七粉也被称之为是“金不换”,可以算是补血第一药了。三七粉不仅能够帮助我们起到活血的作用,同时还能够帮助我们起到止血和补血的作用。但是三七粉有着很多的好处,但是也并非所有人都能够服用的,它也是有着很多禁忌的,若是你没有注意,那么反而会对身体健康造成损伤。服用三七粉有这6个禁忌,为了家人的身体健康,还请收下这份清单!

■三七粉服用有这6个禁忌,很多人还不知道,为了家人请你了解下!

●未成年人不适合服用三七粉:

日常生活中,三七粉能够起到活血化瘀的作用,而对于未成年人而言,他们还处于生长发育时期,身体内的脏腑功能还不是很强健;若是服用三七不当,那么就可能会影响到身体的生长和发育。

●月经期不适合服用三七粉:

日常生活中,三七粉能够对身体起到活血化瘀的作用,如果女性朋友在月经期服用,那么就可能会导致出血过多。若你出现了血雨型的月经不调,不妨可以试试三七粉来调理月经。

●感冒的人不适合服用三七粉:

日常生活中,三七本身性温,若是患有风热感冒的朋友服用了三七粉,那么就可能会导致热感加重,病情加重。

●过敏的人不适合服用三七粉:

日常生活中,在服用三七粉时,我们一定要清楚了解自己的身体情况;看看你是不是村子啊有过敏的体质。若是在服用以后,出现了过敏的情况,那么还请立刻停止服用。

●孕妇朋友不适合服用三七粉:

日常生活中,三七粉能够起到降低血压、活血的作用;而孕妇朋友一旦服用三七粉,那么可能会动到胎气,情况严重的话,还可能会导致流产的情况出现。

●喜欢吃鱼腥者不适合服用三七粉:

日常生活中,三七粉通常不太适合和鱼类、海鲜类、蚕豆、冷酸食物、辛辣食物放到一起食用;这是因为这类食物可能会影响到身体对于三七成分的吸收效果,甚至严重的还可能会造成过敏或中毒。

■日常生活中,什么人适合服用三七粉呢?

日常生活中,有些朋友是血淤体质,通常这类朋友存在着血液循环状态不佳,存在有淤阻,比如体内血液流动较慢,或者是停止在某个地方,又或是一些阻塞,从而导致一些疾病问题的出现。而淤血通常也会导致各种疾病问题的出现,比如常见的静脉曲张、心脑血管的堵塞;女性朋友出现的乳腺增生、卵巢囊肿、子宫肌瘤等等,也经常和淤血有关。另外,它还可能是某些疾病所造成的,比如一些疾病到了一定的阶段时,可能就会出现淤血的情况。

若你发现自己是淤血体质,那么还是需要做个体检,寻找专业的医生,对症下药才能够更加有利于调理。三七粉能够起到造血、抗血栓、止血散淤、护心血管、抗炎保肝等作用,对调理淤血也有着极大的帮助。

■日常生活中,我们该如何正确使用三七粉呢?

日常生活中,若你想要预防心脑血管疾病,每天不妨选择服用1g西洋参粉,搭配1g三七粉;而若你想要治疗淤血的话,那么,就需要一天服用两次,用温水冲服,在饭后服用。

而对于30岁以上的朋友而言,想要去除皮肤上的色斑,那么不妨用1-3g的三七粉兑在牛奶或白水当中,每天在早饭以后服用,坚持下去就能够看到一定的效果。

若是身体的瘀滞部位能够确认,可以在服用三七粉的同时,选择三七粉和清水调和外敷到患处。

结语:日常生活中,三七粉是不能够过多服用的,也不可以经常停掉;对于正常人而言,每天不要超过6g,分次坚持服用,那么小姑会更好。大家需要知道的是,三七粉并不是什么神药,我们不能够一次就搞定,而对于血淤体质的朋友而言,长期服用就很有用了。

如果觉得《服用三七粉有这6个禁忌 为了家人的身体健康(还请收下这份清单)》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