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这菜不仅富含天然叶酸 维c更是西红柿的三倍(孕妇应该多吃)

2023-05-19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647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导语:这菜不仅富含天然叶酸,维c更是西红柿的三倍,孕妇应该多吃!

包菜也叫卷心菜,说起这个叶酸,叶酸是胎儿生长发育不可缺少的营养,也是孕妇孕期必须补充的营养。孕妇缺乏叶酸有可能导致胎儿出生时出现低体重、唇腭裂、心脏缺陷等。如果在怀孕头3个月内缺乏叶酸,可引起胎儿神经管发育缺陷,而导致畸形。因此,准备怀孕的女性,可在怀孕前就开始每天服用100微克到300微克叶酸。

其实孕期除了每天补充叶酸,其实很多蔬菜中也有叶酸,今天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一种富含天然叶酸的蔬菜,说起包菜,大家肯定特别常见,不管是赶集或者卖菜,包菜都非常普遍,就是这么普普通通得到包菜,它可是孕期必备的蔬菜,它里面富含丰富的维生素C,比西红柿要高出三倍,叶酸含量也是所有蔬菜中第二高的。

包菜也特别适合减肥的人吃,不仅可以熟吃也可以生吃,减肥的话,可以和一些水果扮成沙拉,由于包菜中百分之90都是水分,所以生吃还会让人有一种饱腹感。包菜也是一种美容品,包菜不属于蔬菜中比较贵的一种食材,所以非常普遍。价钱比较适中,小编本人也是非常爱吃。吃法也是多种多样,可将生的卷心菜,加入色拉,蛋黄酱、奶油、醋做成生菜沙拉,也可以与多种肉类,和其他蔬菜一起炒,煮、煎、烤。

切记,包菜不宜烹调时间过长,过长会使食物丢掉本来的香味,也减少了其营养价值。因此烹调时间不宜过长。卷心菜切开的不容易保存,刀口处容易变质。所以购买的时候尽量买完整的,从外往里食用,就可以保存很张长时间。吃不了的卷心菜要用保鲜膜包好放入冰箱冷藏。孕期一定要多吃这种富含叶酸的蔬菜。

如果觉得《这菜不仅富含天然叶酸 维c更是西红柿的三倍(孕妇应该多吃)》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