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高血压患者喝什么茶好呢 医生说了(这5款降压茶可以多喝)

2023-05-19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940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茶是国粹,也是吸收营养最快的一种方式,茶中富含丰富的营养元素,而各式茶材也让我们的饮食生活千变万化。

茶不仅给予我们感官享受,还能带来身心健康,高血压患者多喝茶,对平衡血压也是有效的。

在这里特别说明一下,茶疗应用了中药茶疗法,有利于人们更好地吸收茶中的有效成分,可起到缓解血压的效果,但并不代表就可以停降压药,茶疗只是一种辅助方法,大家应该谨记这一点。

高血压患者除了服用降压药,饮食也是一大“助力”,多喝茶,对平衡血压还是有一定的效果的,特别是这5种茶,高血压患者不妨多喝喝。

01荷叶茶

夏季正是荷花开放的季节,除了欣赏荷花美景外,我们还可以收集一些荷叶用来泡茶。

新鲜采摘的荷叶,洗净后切碎晒成荷叶茶,每次取15-20克荷叶茶,加入适量的水,煮沸后代茶饮用,除了清热去火、静心安神外,还适合高血压人群饮用。

另外,荷叶茶还有减肥脂的作用,自古以来就被当成瘦身良药。

02玉米须茶

煮玉米的时候,有人习惯把玉米须扔掉,其实玉米须也是中药中的一种,有着丰富的营养成分,可用来泡茶养生。

每次取25-30克玉米须,泡茶饮用,不仅适合高血压患者,对高血糖患者也一样有效。

03山楂茶

山楂酸酸甜甜的,喜欢的人很多,除了能做成糕点、零食外,还可以用来泡茶。

每次放入1-2枚新鲜的山楂,也可以将山楂去核,切成小片晒干后泡茶喝,对高血压有极好的辅疗效果。

当然,山楂茶也有护肠胃、助消化的功效,吃多了可以喝山楂茶消食,当然也可以用来减肥。

04菊花茶

菊花茶的品种不少,超市里就有很多品种,高血压患者可以选用杭菊。

杭菊又以浙江桐乡最优,其朵大瓣宽,花色有白黄两种,花心呈黄色,香气清雅,味甘微苦,有药用价值,用来泡茶可当养生茶饮。

高血压患者每次取用15-20克,泡茶饮用,可起到平衡血压的目的。

05山高茶

山高茶结合了上面几款茶饮的特色,它将荷叶、枸杞、菊花、山楂、玉米须和其他几种药味,作为中药茶饮配方,用泡茶的方式饮用,在享受饮茶之趣的同时,又能起到改善血压的显著效果。

当然,山高茶不仅适用高血压人群,对高血糖、高血脂患者同样有辅助疗效。

高血压患者可以多喝喝这5款茶,尤其是山高茶,它将茶与药完美结合起来,在缓解高血压方面有很好的辅疗效果,尤其是高血压病人在服用降压药物的同时,再选择服用山高茶,辅助疗效最为显著。

如果觉得《高血压患者喝什么茶好呢 医生说了(这5款降压茶可以多喝)》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