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妇产新闻|北京妇产医院在怀柔区妇幼保健院建立“阮祥燕教授更年期保健专家工作室”

2023-05-19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978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为推进妇幼保健机构更年期保健工作发展,规范更年期保健服务,更好地满足群众健康需求,在前期市级评估基础上,北京市卫健委于2021年5月17日批准北京妇产医院在其托管医院怀柔区妇幼保健院建立“阮祥燕教授更年期保健专家工作室”。7月22日下午,工作室启动会在怀柔区妇幼保健院顺利召开,怀柔区妇幼保健院孟春明、于艳岚副院长、李连芳主任以及北京妇产医院内分泌科主任阮祥燕教授等参加。

启动仪式后,面向怀柔区医疗机构从事妇产科、中医科、外科的医护人员以及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从事妇女保健的医务人员等,开展了更年期保健知识培训。

作为更年期保健专家工作室的负责人,北京妇产医院内分泌科主任阮祥燕教授首先进行致辞,阮教授对怀柔区妇幼保健院的邀请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团队更年期保健项目的成长历程。1999年,阮祥燕教授作为北京市人才引进到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妇产医院,开创了全国首个更年期综合指导中心。2017年,北京妇产医院获批北京市首家更年期保健专科示范单位。2020年,北京妇产医院获批国家更年期保健特色专科建设单位。阮教授表示,她将不遗余力地按照北京市卫健委的要求,带动辖区发展,在医联体单位朝阳区妇幼保健院、太阳宫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更年期及妇科内分泌的学科引领,做好怀柔区妇幼保健院专家工作室的工作,促进怀柔区妇女保健工作的发展。

随后,阮祥燕教授就《围绝经与绝经女性激素治疗管理规范》展开了精彩的讲座,对绝经期激素治疗的必要性、具体药物选择方法、适应证、禁忌证和并发症等进行了详细阐述,在场的同道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怀柔区妇幼保健院李连芳主任进行了《早发性卵巢功能不全(P0I) 诊疗及病例分享》的专题讲座,对早发性卵巢功能不全(P0I)的诊断和治疗进行了详细介绍,并与在场同道就具体病例展开了深入探讨。

希望通过此次“北京市卫健委更年期保健专家工作室”的启动和更年期保健培训的进行,可以进一步满足群众对健康的需求,发挥更年期保健专家的带头作用,推进妇幼保健机构更年期保健工作发展,促进更年期相关疾病的规范化诊治和更年期领域的快速发展,为广大更年期女性提供世界前沿的医疗服务。

【来源:北京妇产医院】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newmedia@xxcb.cn

如果觉得《妇产新闻|北京妇产医院在怀柔区妇幼保健院建立“阮祥燕教授更年期保健专家工作室”》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