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川菜烹饪过程中常用的配料有哪些

2023-05-19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592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川菜的魅力是独特的,总是能改变许多人的口味,把不吃辣的变得无辣不欢。调料是烹饪的重要部分,总是将一道道美食呈现出来,那么川菜中都有哪些常用的调料呢?

1.豆瓣酱。

四川有名的豆瓣酱是郫县豆瓣,有着一股浓烈的酱香,炒菜时色泽自然红亮,味道鲜香。豆瓣酱不仅能够炒菜,在不少蘸酱里也有用到。

2.豆豉。

豆豉是将黄豆或者黑豆,经过浸渍、蒸煮的方式,加上少量的面粉和米曲霉菌酿制发酵,表面黑亮,味鲜回甜,可用作蒸肉、煎肉和煮火锅等菜。

3.酱油。

酱油的发展历史已有3000余年,分为生抽和老抽两种,生抽大多用于提鲜,老抽用于食材上色,它们都是棕褐色,味道鲜美,香气浓郁,在凉拌、蒸菜、炒菜中都能广泛运用。

4.川盐。

川菜常用的盐是井盐,晶体小,味正无涩味,颜色白,氯化钠含量高,其中四川自贡的井盐最是理想。

5.辣椒花椒。

花椒辣椒均是晒干储存,既能选用整颗也能使用粉末,在重口味为主的川菜中起到不可缺少的作用。

以上就是川菜在烹饪过程中常用的调料了,不同调料之间的精心配比,形成一个个配方,做成不同风味的菜肴。川菜是独特的也是有魅力的,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接纳川菜,爱上川菜的这股热情的辣。川菜调料为更多不懂川菜奥秘的,没有正宗川菜配方的餐饮伙伴,带来美味的川菜风味,川菁的川菜复合调味料,就地取材,选用四川本地的原材料,精心炒制而成的一道道川菜调料。

欢迎更多有想法有需要的餐饮伙伴,关注川菁,了解更多调料信息。

如果觉得《川菜烹饪过程中常用的配料有哪些》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